伊朗女国脚追随丈夫赴欧闯荡 夫妻效力同一俱乐部

马德兴08-23 15:06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伊朗女足国家队球员雅萨嫚·法马妮8月22日向伊朗国家通讯社证实,21日时她已经正式与比利时女足甲级队沙勒罗瓦俱乐部签约,即将开始闯荡欧洲的生活。而他的丈夫、伊朗男足国脚阿里·戈利扎德赫目前也在这家俱乐部男足一线队效力。夫妻两人共同为一家欧洲俱乐部效力,这也算是开创了伊朗足球历史的新篇章,不仅在伊朗历史上是第一次,而且在整个亚洲足坛范围内也是第一次出现。

戈利扎德赫原效力于伊朗国内的塞帕俱乐部,他与另一名伊朗国脚雷扎伊在两年前就已经来到比利时效力,其中雷扎伊是上赛季从布鲁日租借来到沙勒罗瓦的,因表现不错而被继续留用。两人在新赛季比利时甲级联赛中以主力身份登场,而且帮助球队在新赛季比甲前三轮比赛中取得了全胜积9分的战绩。

就在8月22日进行的第三轮比赛中,或许是受到妻子正式签约的鼓舞,戈利扎德赫在比赛中助攻雷扎伊攻入了一球,帮助沙勒罗瓦队以3比0击败对手。

法马妮则在本月早些时候就来到了沙勒罗瓦俱乐部接受试训,她本人在接受采访时透露,当她起初来到球队接受试训时,球队的所有人全部都反对她用头巾把头包扎起来,“但如今她们都已经完全接受了,我很高兴可以这样戴着上场比赛。”按照国际足联的最新规定,出于尊重宗教信仰的缘故,国际足联已经批准穆斯林妇女可以在足球比赛中扎着头巾上场比赛。

沙勒罗瓦俱乐部是上个赛季才开始组建女足队伍的,在2019-20赛季中,比利时女足联赛总共6支球队参加,本赛季则扩军至10支队伍,这使得沙勒罗瓦女足队得以参加比甲女足联赛。8月28日,新赛季将全面开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