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帅盼改写不胜鲁能历史:针对双塔已有很好的部署

叶慧08-23 20:3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叶慧报道

过去4个赛季,广州富力面对山东鲁能都没能取得哪怕一场胜利。自从2015年4月12日在济南带回3分之后,富力对阵鲁能已经连续9战不胜(1平8负),过去两年更被对手接连双杀。带着两连胜的反弹强势,范布隆克霍斯特希望能够改写这个尴尬纪录,“对于我们来说,这是一场全新的比赛,也是一次全新的挑战,也是另外一次获得比赛胜利、拿到3分的机会。”

4天内连胜大连人和申花之后,范帅给全队放假两天,上周六才开始正式备战25日与鲁能的比赛。“现在球队的状态都非常不错,全员可以参加训练,大家都做好准备,当然下一场比赛是非常艰苦的,因为山东鲁能是一支实力很强的队伍,他们目前在积分榜也是在比较靠前的位置。”

虽然吉奥今年才走马上任,但他对于鲁能还是有足够的了解,他们的双塔战术更是他重点研究的对象,其中意大利中锋佩莱也是他在费耶诺德的队友。“费莱尼和佩莱这两个人确实个人能力都很强。我和佩莱也曾在费耶诺德做过队友,也知道他是非常想要为球队进球的球员。”富力主帅也指出,除了费莱尼和佩莱两人,鲁能其他的中国球员也是非常有实力的,“对于我们来说,还是正常备战吧,虽然这两个队员很强,但也不能忽视了鲁能的其他中国球员也很有特点,有技术灵巧的,也有速度很快的,我们也要注意他们整个球队的打法和运作。对于我们自己来说,还是先做好自己,全力去争胜。”

谈到球队四年不胜鲁的怪圈,范帅认为那是过去的事情,和今年才到队的自己没有太多关系,“我这个赛季才来到富力,所以我更多是在研究对手新赛季的比赛录像和他们的战术打法。现在在我的脑海里已经有一个很好的部署,当然我也会在赛前教导我的球员如何去进攻、如何去防守,最重要还是球员在球场上带着信心去踢比赛,这是最关键的一点。”

范帅取胜的信心当然是来自上一场包办全队3个进球的以色列双星,如无意外,扎哈维和萨巴将是富力进攻端不可动摇的主力人选,“用人人选方面我还没做最终的决定,但是大家也能够看得到扎哈维和萨巴之间的默契,他们不仅仅是上一场比赛,还是之前过去的上赛季,他们在以色列国家队也是队友,默契已经形成很久了。当然我们也有总共五个外援,首发只能上4个,人员选择的话要再等会,周二就会见分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叶慧

《体坛周报》驻广州首席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