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拜仁VS2020拜仁:优势短板各异 区别在精神力

杨子江08-23 20:50 体坛+原创

体坛全媒体驻德国记者 杨子江

2013年,海因克斯率领拜仁夺得三冠王,7年之后,弗利克的拜仁正在冲击三冠王的道路上。对比2013年夺冠的那支拜仁,2020年的这支拜仁更加强大了吗?有4名经历了7年前比赛的拜仁球员,依然是如今拜仁的主力。他们各自有何变化?其他人呢?

诺伊尔VS诺伊尔:夺冠那年是他在拜仁的第二个赛季,7年过去,他依然是世界顶尖的门将。虽然已经34岁高龄,但他毫无疑问还能在这个位置上保持很多年高水准。从经验上来说,诺伊尔更丰富了,从身体素质来看还是有一定下降的。

拉姆VS基米希:拉姆是拜仁的队长。拉姆有着极高的水准,罗本能够那样疯狂的投入进攻,与拉姆出色的防守能力是分不开的。基米希正在追随着拉姆的脚步前进,他能打右后卫,但更愿意打中场。总体来看,基米希的防守能力是弱于拉姆的。

博阿滕VS博阿滕:2013年的博阿滕绝对是世界级的顶尖后卫,1年之后他力保德国队获得世界冠军绝非偶然。经过过去两个不如意的赛季,如今一个强大的博阿滕又回来了,他是弗利克后防线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不过与2013年相比,他的水准还是有所下降。

丹特VS阿拉巴:丹特当年为多特蒙德制造了点球,他是后防线的不稳定因素,在范比滕受伤后才获得的机会。阿拉巴则是拜仁如今的后防领袖,从边路换到中路后表现稳健,没有阿拉巴的拜仁后防是难以想象的。这个点的实力提升非常明显。

阿拉巴VS戴维斯:20岁时阿拉巴就夺得三冠王,当时的阿拉巴显示出了超出年龄的成熟。现在戴维斯只有19岁,他的进攻和防守能力,甚至比当年的阿拉巴更胜一筹。阿拉巴当年在左路的合作对象是里贝里,戴维斯的搭档则远没达到里贝里的高度。

马丁内斯VS戈雷茨卡:戈雷茨卡状态很好,自德甲重启之后他在这个位置上表现极佳,连鲁梅尼格都对戈雷茨卡赞不绝口。不过当时的马丁内斯是中场的屏障,在海因克斯的战术体系中不可取代,现在戈雷茨卡的作用比不上当年的马丁内斯,当然,西班牙人在目前的球队已经边缘化了。

施魏因斯泰格VS蒂亚戈:西班牙人的表现很好,但拜仁离开蒂亚戈,一样有机会取得成功。不过当年的拜仁,却不能想象没有施魏因斯泰格,小猪是拜仁形象的代表,是拜仁“Mia san mia”精神的代表。2013年的施魏因斯泰格,完胜如今的蒂亚戈。

罗本VS格纳布里:对里昂的比赛,格纳布里打进了一粒罗本式的进球。格纳布里还处在上升期,时有精彩表现。不过罗本的表现是始终如一的,荷兰人擅长大场面,当年在温布利的进球,使得他被称为温布利先生。他是职业球员的楷模和榜样,格纳布里还未能达到罗本的高度。

穆勒VS穆勒:多年来,他的风格没有改变,依然有着鬼魅般的跑位。当年青涩的少年,已经成长为拜仁的标志性人物,以前单纯的射手,变成了如今的德甲助攻王。如今的穆勒比当年更加成熟也更加的危险。

佩里西奇VS里贝里:里贝里是拜仁的国王。佩里西奇非常努力,但他还没有能力取代里贝里的水准。拜仁过去10年的辉煌,是“罗贝里”联手打造的。佩里西奇远没有达到这个高度,否则拜仁不会引进萨内来培养。

莱万多夫斯基VS曼朱基奇:曼朱基奇更像一名码头工人,承担了所有的脏活累活,他是拜仁防守的第一道防线。他没有莱万多夫斯基的高光,那是因为海因克斯欠他一个射手王。莱万多夫斯基可能是目前这个时代最好的前锋,但是他没有曼朱基奇那样的顽强。射术方面莱万完胜曼朱基奇,但综合表现来看,莱万多夫斯基并没有曼朱基奇那样的铁血。

弗利克VS海因克斯:两人相互欣赏,他们经常交换意见,执教风格很相似。不过弗利克的执教资历还浅,无法与当年的海因克斯相提并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杨子江

体坛传媒驻德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