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大连需重新布置后防 朴志洙:卡帅已为我开小灶

叶慧08-23 20:4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叶慧报道

后防线是本赛季一直困扰着卡纳瓦罗的头号问题,左后卫的李学鹏迟迟没有伤愈复出,右后卫的张琳芃又在上一场对苏宁的比赛中两度染黄,肯定缺席周二与大连人的比赛。卡纳瓦罗甚至不得不在比赛中使用4名中卫来构筑防线,高准翼、朴志洙、梅方、吴少聪等中卫都有过客串边后卫的经历。

上轮与苏宁的比赛,张琳芃在上半场就先后拿到黄牌,不得不提前退场。卡纳瓦罗随后让邓涵文出场踢右后卫,但本赛季首次登场的小邓始终没能找到比赛节奏,踢了40分钟左右就被换下,最后恒大以吴少聪、朴志洙、蒋光太和梅方的四人防线撑到比赛结束,保住三分胜果。

卡帅透露,自己在赛后没有和张琳芃就两黄变一红导致停赛一事进行沟通,“因为没有特别的必要。”球员生涯就对此见惯不怪的大卡表示,“他(张琳芃)是非常成熟的队员,经验很丰富的队员,没有什么好沟通的。”因为张琳芃要停赛,谁来填补恒大的右后卫空缺?卡帅并不缺少人选,就差最终决定而已。“在(右后卫)这个位置上我们还有很多充足的人选,邓涵文也开始跟队了,上一场比赛踢了一段时间,但看得出来他的状态还不是百分百的程度。还有年轻球员王世龙,他跟队时间很久了。梅方可以客串这个位置,钟义浩也可以踢这个位置,我们的人员还是够的。25日的比赛肯定可以找到一个人出现在那个位置上。”

相比起右后卫的人员充足,恒大的左后卫人选就有点告急了,大卡甚至不得不尝试让朴志洙到左路补缺的办法。对此,韩国中卫毫无怨言,“在这个位置上我没有过多的担心,如果球队一直需要在左后卫这个位置发挥的话,我会全力以赴打好每一场比赛。”朴志洙透露,为了打好左后卫这个位置,大卡和他有过专门的沟通,也给他开过小灶,“我在前几轮踢的是中后卫,但随着比赛越多,后防球员的伤病比较多,就需要我去临时补左后卫的位置。但是我并不担心自己在左后卫的发挥,因为之前主教练和我有过很多沟通,包括放一些比赛视频给我看,帮我研习一下左边后卫的打法。”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叶慧

《体坛周报》驻广州首席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