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游夏:阿拉巴,我心目中的决赛Key Player

秦游夏08-23 21:4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秦游夏

拜仁巴黎一战,阿拉巴是我心目中的Key Player。

虽然巴黎只丢了5球,欧冠最少,但防线除了弟媳,其他三人其实都有各自问题,纳瓦斯出战也还存疑。拜仁10场42球,进攻端真没啥好担心的。利用进攻速度、高度和场地宽度都非常理想,无论对手怎么防,弗利克这支拜仁也都有破敌之策。这两场莱万脚风没那么顺,穆勒和格纳布里先后站了出来,东方不亮西方亮。 

关键还在于中后场。拜仁最后一练阵容和前三场一样,博阿滕问题不大,佩里希奇和蒂亚戈预计也会留在阵中。对里昂,博阿滕是防线表现最出彩的,有最后时刻封堵对手致命传中的表现。阿疼现在回追慢了,他的站位也没有更多参与进攻组织的阿拉巴那么高。

基米希拉回来打右后卫,蒂亚戈在中场组织任务更重了,也要求阿拉巴站位更靠前参与组织。“刘星”回追速度没问题,但这不一定代表效果好,对巴萨忙中出错乌龙,对里昂也有被埃坎比扣过后者形成射门中柱,所以速度是一方面,更重要的还是看位置感。攻防中,阿拉巴如何组织防线,如何确保和蒂亚戈以及诺伊尔之间的位置,确保攻守平衡,就显得极为重要。巴黎的攻击手内马尔、姆巴佩、迪马利亚换位很频繁,都是灵巧型,这也需要阿拉巴适时补位,并利用自己不输给对手的灵巧去防守。 

总之,着眼对手巴黎和目前最有可能的先发,阿拉巴的作用和临场发挥会至关重要。7年前,阿拉巴作为最年轻的先发拿到欧冠冠军,如今,他已是领袖球员之一,他要在欧洲足球最高舞台证明自己,真的是“黑版贝肯鲍尔”。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秦游夏

体坛传媒德国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