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开迪士尼之后,NBA球员们该如何备战新赛季?

孔阳08-23 21:5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2020年NBA季后赛激战正酣,湖人、快艇、雄鹿等球队都在为了总冠军发起最后的冲刺。不过,同样也有一些球队即将结束他们本赛季的征程。76人、步行者、篮网如今都已经0比3落后对手,他们的赛季或许将会在不久之后便画上句号。

而在76人们出局之前,其实已经有14支球队结束了他们本赛季的征程。这其中有8队压根就没有前来奥兰多园区,另有6支球队在常规赛结束之后便收拾行囊离开了迪士尼世界。

由于灰熊需要和开拓者进行附加赛,因此他们离开的日子稍微晚了一些。剩下几支提前出局的球队,则被要求在常规赛最后一战结束后尽快离开奥兰多园区。球员们只被允许回到酒店冲个澡、换身衣服,然后就需要立即退房离开。不过在离开迪士尼之后,他们该怎样备战接下来的新赛季,成为了大家关注的焦点所在。

离开园区怎样保持健康?

自从NBA决定复赛以来,他们制定了一整套防疫方案。每一名参与复赛的球员、教练以及球队的其他工作人员都需要进行新冠病毒检测。与此同时,还需要介绍自己的身体状况、体温以及含氧量。在复赛进行的过程当中,病毒检测的频率也非常高。事实证明,NBA的防疫方案非常有效,复赛之后并没有出现有球员病毒检测呈阳性的情况。

但在球员们离开园区之后,NBA方面和各支球队都无法再用任何方式来约束球员们。国王队的主教练沃顿在赛季结束之后并没有对球队的表现进行太多的总结,他更多的反倒是强调了休赛期的安全问题。“我们在出去以后需要保持警惕,”沃顿是这么和球员们说的。“很明显,外边的新冠疫情依旧没有好转的趋势。我们在这里是十分安全的,但当我们回到自己的家,我们也始终需要保持着责任感。”

即便NBA的球员与教练们都以充满个性而著称,但联盟这次的防疫措施还是得到了绝大多数人的认可。问题的关键就在于,联盟所指定的规则虽然有些不近人情的地方,但至少并不是无用功且对所有球员一视同仁。“他们做得很不错,”波波维奇说道。“每个人都恭候这次复赛的顺利进行。同时也没有人把这看作是理所当然。但是球员们迄今为止所表现出来的纪律性应该让他们受到赞扬。从任何角度来看,这都是意义非凡的。”

不过,接下来球员们离开了复赛园区,各支球队的主教练们会在这个休赛期非常头疼。毕竟就目前来看,全美的疫情依旧非常严重。没有条条框框防疫规则限制之后,球员们还能否如在奥兰多一样保持0感染?很显然,并没有太多人对此抱有绝对的信心。

“远离家人令我们倍受煎熬。但当回到家里,我们又要再次调整来适应生活重入正轨,”德罗赞说道,“我们就需要像来到奥兰多之前那样,保重身体、一直佩戴着口罩,从而才能尽量保证自身安全。”

国王队的后卫也表示,休赛期他就是全程在家里宅着。可是不是所有的球员都能像他们二人一样对自己负责,或许还有得持续观察。

休赛期该如何安排训练?

离开奥兰多之后,各支球队的主教练其实都非常头疼。一方面,他们会担心球员们是否能够保持身体的健康。另一方面,教练们很难指望球员们会像以往那样通过休赛期来完成个人进化。

以往,休赛期都是球员们进行个人特训的最佳时机。尤其对于一些年轻球员来说,休赛期的苦练很可能帮助他们在新赛季将自己提升到一个全新的层次之上。但在今年,或许不会再有太多球员利用休赛期提升自我。

奇才队的主教练布鲁克斯就直接说道:“我们一定要放松放松了。每个人都需要休息,无论是球员们、教练们亦或是工作人员们,在回到家之后,我们至少要和家人们待上两三周的时间,如果有人嫌放假时间太短,那他也可以再晚些归队,他们不需要着急回来。”

当然,这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对于这些已经被淘汰了的球员们来说,他们在7月下旬进入奥兰多园区,然后便一直无法与家人见面,直到常规赛落幕才离开。而那些有可能杀入分区决赛乃至总决赛的球员们,甚至会出现长达两个月无法与家人见面的情况。因此在休赛期当中,更多人自然还是把陪伴家人作为自己最重要的使命。

另一方面,本赛季的休赛期可能会显得比较短。以往,赛季结束之后四个月新赛季才拉开战幕。可按照如今的安排来看,2019-20赛季的NBA总决赛会在十月中旬落下帷幕,新赛季的开始时间无论如何也不可能被安排到2021年的2月。萧华此前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新赛季的揭幕时间不会在12月1日,但在2021年到来之前新赛季NBA拉开战幕,无疑将会是大概率事件。

马刺球员德罗赞表示,他只需要三到四天的休息时间,然后便可以开始投入训练。可对于联盟大多数球员来说,他们所需要的放松时间或许还会更长些。尤其是考虑到下赛季仍可能是封闭的赛会制比赛,各位球员们在安排今年休赛期的时候,都会与以往有很大的不同。

与此同时,疫情因素也是导致球员们很难在休赛期进行系统训练的原因。即便NBA允许各队为自愿训练的球员开放球馆设施,但球员们在使用训练设施的时候仍需要继续保持社交距离、继续戴口罩以及遵守其他的卫生规则,各队的主教练也不可以去考察球员们的训练。

或许只有在联盟重新吹响集结号之后,各位球员们才能真正恢复正常的训练。未来的这几个月休赛期,他们能够得到一些“自由”,但这份“自由”依然非常有限。随着疫情的变化,任何事情都有可能随时改变。下赛季究竟何时开幕,谁也无法确定。

“我们依旧不知道何时归队比赛,”沃顿说道。“我们能做的,就是保证自己的健康和安全。”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