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迪南德盛赞诺伊尔狠批姆巴佩:你彻底搞砸了!

刘川08-24 05:3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伦敦记者 刘川

对于拜仁慕尼黑对阵巴黎的欧冠决赛,英格兰媒体在周日当晚纯以旁边者的心态观战。BT体育请来了莱因克尔坐镇主持,而费迪南德和哈格里夫斯则担任嘉宾评论员。

对于上半场,名宿团普遍对比赛质量表示满意。费迪南德认为巴黎虽然各项数据被拜仁压制,却有着场上最好的几次机会,只不过拜仁这边诺伊尔把守的大门实在太难攻破:“上半场最好的机会还是来自巴黎这边,首先是内马尔那脚被诺伊尔扑出的射门,说实话你不能再要求内马尔有什么更好的处理方式了。他在门前的一系列处理已做到最好,只可惜对手是诺伊尔这样的门将,他不仅扑出了内马尔的射门,更是连后者的回传都一并破坏了。”

而对于巴黎另一位王牌姆巴佩,费迪南德则认为法国球星当天并没有将状态调教到最佳:“上半场迪马利亚这脚偏出的射门固然可惜,但在这之前,姆巴佩的跑动实在不够理想,他明明可以绕开拜仁防线,直插左侧空当,但他选择了一头冲向已有后卫驻防的另一侧,和迪马利亚挤在了一起,导致后者射门时对方已经布防完毕,只能在起脚时过度追求角度。至于之后那次对方后卫主动失误送上的射门,我想这是姆巴佩在决赛前一天晚上做梦都不敢想象的机会,但却被他自己搞砸了。”

而曾在拜仁效力的哈格里夫斯则在中场休息时一度为旧主感到担心:“他们在控球上占据绝对优势,但上半场却没创造几脚真正的破门机会。莱万多夫斯基凭借个人能力在禁区里两次威胁到巴黎的球门,但也仅此而已,至于上半场结束前的那次点球申诉,我觉得有些勉强。只能说双方上半场都很幸运地获得了一些射门机会,但又都不够走运,没能把握住。”

好在科芒在第59分钟为拜仁首开纪录,而哈格里夫斯指出这记进球直接击垮了巴黎全队的信心,之后他们再未展现出任何扳平或逆转的迹象:“在丢球之后,巴黎再没真正进入过状态,尽管比赛结束前他们看上去距离进球相当接近,但是当你看到姆巴佩在越位位置射丢单刀球,你就知道以他们的状态撑不到加时赛。”

而对于这场决赛双方主帅的表现,哈格里夫斯也认为拜仁这边更胜一筹:“弗利克总是会在比赛的关键时刻做出正确的选择,现在这支拜仁在整个俱乐部的历史上也堪称翘楚,弗利克把这支球队打造成了一台稳定的赢球机器,任何球队都很难干扰这台机器的正常运转。要知道去年利物浦淘汰他们的时候,我们还以为一个时代结束了,但谁也没想到一年之后,一个崭新的时代就开始了,别忘了他们刚引进不久的萨内还没出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传媒驻英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