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弗利克复制巴萨壮举 拜仁驶入黄金时代

杨子江08-24 10:3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德国记者 杨子江

《图片报》的标题文字是:拜仁,欧洲之王!继2013年之后,拜仁再度夺得了三冠王。对阵巴黎圣日耳曼只是1比0取胜。没有狂胜,也没有8比2——但谁关心这些?重要的是拜仁又赢得了三冠王。图赫尔说:“我们之前曾经说过,让我们去打进第一个进球吧,拜仁从来没落后过。曾有一个阶段,我们掌握了场上的主动,并有可能打进进球。但诺伊尔在错误的时刻处在最佳状态好几周了,他把门将的表现带上了一个新水准。”

《图片报》同时披露说,上周五晚间,弗利克召集了几名核心球员,包括诺伊尔、穆勒、莱万多夫斯基、阿拉巴、蒂亚戈以及基米希,讨论的焦点话题是如何在比赛中限制姆巴佩与内马尔,这次会议显然是卓有成效的。从2019年11月3日弗利克成为拜仁主帅以后,他执教的36场比赛取得了33次胜利,拜仁更是在欧冠中创造了连胜11场夺冠的纪录。夺冠之后的拜仁,将在辛特拉的酒店中庆祝夺冠,周一下午16点他们将返回慕尼黑,当然,既没有玛丽安市政厅广场的庆祝活动,也没有在慕尼黑机场招待会,球员们将直接解散去享受假期。不过拜仁取胜的当晚,慕尼黑陷入了狂欢,许多球迷不顾禁令走上街头聚集,被警方驱散。

《踢球者》的标题是:内马尔、姆巴佩、图赫尔哀伤,巴黎在决赛中失利。2013年后第二次三冠王,当晚的英雄是科芒,他打进了致胜的头球。《踢球者》同时发表了一篇评论,说这是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结果,也许是拜仁黄金时代的开始,文章写道:如果你看看这个已经恢复活力的球队;如果你看看弗利克的团队精神;看看球队的和谐气氛,想像一下卡恩在董事会的新框架,2020年的三冠王也许并不仅仅是一个不同寻常赛季的结束,也将是一个黄金时代的开始。

《世界报》则盛赞了主帅弗利克,他们的标题文章就是“这场胜利离不开一个名字——弗利克”。文章写道:他率领拜仁第二次赢得三冠王,而之前这一切只有巴萨能做到。历史性的胜利应该归功于弗利克,他仅仅是10个月前才接手球队,也不过是他第一次担任职业队主帅。在拜仁与科瓦奇分手后,弗利克安抚了球员,让拜仁回到了应有的水准,原本弗利克只是过渡方案,但弗利克的出色表现,让拜仁放弃了寻找新主帅的计划。

自2013年以来,德国球队再也没进入过顶级赛事的决赛。6年前在巴西夺得世界杯之后,德国球队在国际赛场上做得还远远不够。慕尼黑在里斯本的成功,再度证明了德国足球的实力,基米希、戈雷茨卡和格纳布里已经成为拜仁乃至德国队的关键球员,他们都只有25岁左右,还可以变得更好。穆勒与博阿滕也证明了他们有多重要,而弗利克也始终信任他们,在科瓦奇时代,穆勒与博阿滕只是边缘球员。

三冠王也是对俱乐部新管理层的巨大肯定,萨利哈米季奇与卡恩成为新的管理层核心,前者运作了戴维斯的转会,非常成功。鲁梅尼格将在一年后离任,卡恩将成为新的主席,他与萨利哈米季奇的合作非常默契,这对拜仁来说是好事。卡恩的试用期已经结束,门将传奇已经成为过去时。

对于新加盟的萨内来说,可能会变得并不那么容易,就如当年瓜迪奥拉接手海因克斯的球队时一样——建筑师来了,可房子已经盖好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杨子江

体坛传媒驻德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