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西帕斯轻松击败安德森 “重炮恐惧症”已经痊愈?

弈桑08-24 10:0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休赛期并无太多表现的西西帕斯,来到纽约后状态恢复得比想象中要快很多,在辛辛那提大师赛的首秀当中,他直落两盘以6比1和6比3轻松击败安德森,成为第一位晋级男单16强的选手。

安德森虽然贵为美网和温网的双料亚军,不过在经历了漫长的伤病期之后,南非人的排名已经下滑到了123位,目前仍然处在一个非常艰难的状态恢复阶段。两位选手过去曾经有三次交手,西西帕斯以2比1稍微领先,最精彩的一场较量发生在2018年的罗杰斯杯,当时两人在半决赛相遇,最终西西帕斯挽救了一个赛点后获胜,从而打入了个人首个大师赛的决赛。

不过两年之后一切都已经今非昔比,在今天的这场比赛中,作为4号种子的西西帕斯完全统治了比赛,他对安德森不稳定的二发毫不留情地展开了疯狂进攻,而安德森在压力之下也出现了非常多的非受迫性失误。比赛的关键时刻出现在第二盘2比2,西西帕斯在发球局中一度0比40落后,面对了连续三个破发点,不过他顽强地一一将其化解。此后西西帕斯便再也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仅仅耗时69分钟就迎来了开门红。

全场比赛中,西西帕斯取得了四次破发,挽救了全部三个破发点——没错,正是第二盘第五局里那连续的三个,整场比赛他的一发得分率高达78%,而以发球见长的安德森却只有60%。“我想在发球方面自己保持了很强的攻击性,在击球方面同样如此,这对我很有帮助。”西西帕斯在赛后如此评价道自己的比赛:“很高兴整场比赛我都能保持一样紧张的节奏,特别是第一盘,我打得太棒了。”

至于第二盘那个关键的发球局,西西帕斯似乎并不愿过多回忆,“我有点记不清了,我把它从记忆中抹去了,”西西帕斯说:“那确实是关键的一局,我需要保持专注才能不被破发,最终证明努力是值得的,我觉得自己是靠着战斗的精神保住了那几个发球分,真的是难以置信。”

这场胜利对于西西帕斯而言或许还有额外的意义。今年澳网第三轮面对重炮手拉奥尼奇时,西西帕斯表现得毫无还手之力,最终连丢三盘收获了一场令人沮丧的失利,时隔七个月后,面对打法相近的安德森,虽然对手已不在巅峰状态,但是西西帕斯能够在接发上表现如此出色,看起来这个休赛期里,他针对这一类选手做了不少针对性练习。

那么,西西帕斯能否真的治好了自己的“重炮恐惧症”呢?或许下一轮会是更好的一次检验机会,他很有可能会面对这一打法的又一个代表性人物——本土作战的伊斯内尔,当然前提是后者先要战胜澳大利亚人米尔曼。

在和伊斯内尔过去的三次交手中,西西帕斯以1比2落后,尤其是在2018年的温网当中,西西帕斯和在今年澳网对阵拉奥尼奇时一样,也是连丢三盘输了个体无完肤,毫无疑问,伊斯内尔将会是比安德森更大的一次考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