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输球丢冠 马赛球迷喜大普奔

毕陌08-24 11:2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毕陌报道

在欧冠决赛拜仁1:0击败巴黎圣日耳曼后,除了巴伐利亚之外,最欢乐的人群应该在地中海边的马赛。

这是欧冠决赛前,参赛两队在法国的支持地图。法国全国一片巴黎圣日耳曼logo,除了南海岸的一小撮。

在赛前,马赛当地发布禁令,禁止决赛当天在马赛市区出现任何与巴黎圣日耳曼有关的配色。这一禁令引起了广泛讨论,最后连法国总统马克龙都介入。赛前,这一禁令终于被取消。

马赛的巴黎球衣禁令

由于巴黎近10年的崛起,法国国家德比已经从里昂-马赛换成了巴黎-马赛。马赛目前有最多的10个法甲冠军,和圣埃蒂安共同保持法甲纪录,巴黎本赛季是第9个冠军。基于巴黎目前的势头,2022年国内锦标数量超过马赛不成问题。

尽管现在马赛在国内的关注度已经远远不及巴黎,参加欧联看台上都没几个人。但是还有一项纪录马赛可以继续鄙视北边的首都球迷:马赛1993年的欧冠冠军是法国俱乐部唯一一个欧洲冠军。

马赛的欧战

巴黎的欧战

错过了这次决赛机会,巴黎可能像利物浦一样第二年就卷土重来,也可能像阿森纳一样一辈子都拿不到。

巴黎丢冠,马赛翻出1993年的欧洲冠军图片向巴黎方面挑衅

在法兰西第五共和国历史上各位总统中,巴黎圣日耳曼球迷占多数,巴黎圣日耳曼今日的辉煌某种意义上来说是萨科齐一手打造。在巴黎担任市长长达近20年的希拉克对巴黎圣日耳曼应该也有很深的感情。

现任总统马克龙则是第一位马赛球迷。赛后,马克龙向拜仁发去了贺电,当然同时也不忘鼓励巴黎圣日尔曼。

巴黎失冠后,作为总统的马克龙

马克龙作为总统,首要考虑的是法兰西的立场而不是马赛的立场。至于普通马赛球迷,只要考虑马赛的立场就可以了。

巴黎失冠后,作为球迷的马克龙

巴黎输球后,幸灾乐祸的马赛球迷进行了欢庆游行。

哨响后球迷纷纷冲出酒吧上街。

球迷敲锣打鼓放焰火进行庆祝,气氛热烈不亚于参加夺冠游行过于频繁已经麻木的慕尼黑。

马赛球迷放焰火庆祝巴黎丢冠马赛当地政客也来加入线上庆祝, 表示: 今晚之后,马赛仍然是法国唯一一个欧洲冠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毕陌

体坛加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