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多哈还好么?2022世界杯媒体总监透露米卢私生活

毕陌08-24 13:5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毕陌报道

卡塔尔的交付与传承至高委员会(Supreme Committee for Delivery & Legacy)及黄金一代项目(Generation Amazing)传播总监,前《海湾时报》记者马蒂亚斯·克鲁格博士近日从多哈向体坛加寄来了自己的新作《足球飞毯之旅》(Journeys on a football carpet), 这本作品介绍了卡塔尔世界杯的背景及足球文化传统。体坛加选译了书中的几个精彩段落。(本书详情点击这里

米卢推荐克鲁格博士的新作

在前两篇精选中,克鲁格博士介绍了卡塔尔足球史上的两个重要历史片段

1989年,世界杯预选赛最后一场2:1击败中国队仍然无缘1990年世界杯(中国语境里的“黑色三分钟”)(点击这里

1992年,卡塔尔首次参加奥运会,并与瓜迪奥拉与巴塞罗那结下了不解之缘。(点击这里

除了巴塞罗那系教练外(瓜迪奥拉,桑切斯,哈维),另一位对卡塔尔足球产生深远影响的足球人正是国足前主教练米卢。

在2002年,结束了在中国的冒险之旅后,米卢先是短暂在洪都拉斯国家队执教,2004年前往执教卡塔尔国内霸主萨德。之后辗转牙买加与伊拉克之后,又返回了卡塔尔,在阿斯拜尔学院供职,担任卡塔尔的足球国师至今,同时也经常在国际足联的研讨会上露面。

2022年,如果国足能够打入卡塔尔世界杯,将受到米卢在多哈的热情接待。

卡塔尔的足球国师

国足能去卡塔尔和米卢再会么?

除了作为饭碗倚靠的足球以外,米卢的另一项技能是:国际象棋。

可能是因为国内足球圈与记者圈没有水平相近的选手,在国内那几年,米卢一直没机会一显身手,只能跨圈和职业级棋手较量。

米卢和世界女子国际象棋冠军诸宸对弈

这本书中,克鲁格博士讲述了自己在多哈和米卢下国际象棋的经历。

227-233页

米卢最喜欢自己家附近,位于多哈卡塔拉文化村的一家海鲜餐厅,或者位于多哈海边卡塔尔珍珠港的自家邸宅下国际象棋。

米卢住处: 多哈北郊的珍珠港

米卢不喜欢对手在下一步棋前思考太久。因为米卢下棋通常落子之前就想好了接下来5步。

“行行好,快点,”米卢催促。

“啊,轮到我了?”我假装没意识到。

其实我明明知道轮到我了,我就是假装不知道来争取更多的思考时间。

米卢其实知道我是在装傻,他就是通过催促我来打乱我的思路,让我更容易犯错,然后他就可以取得速胜。

米卢在多哈的幸福生活

在棋盘上,米卢的优势很大,后面几步怎么走都已经想好了,就想一架精密运作的无人飞机一样。他下棋根本不需要耗费多少脑细胞,思维在空中翱翔,还能腾出手来以云端为背景来个自拍,而像我这样的凡夫俗子只能贴着地面徐行。

普通人下棋

米卢下棋

在我们对弈的小桌边上,有一张他和女儿踢球的照片。我喜欢这张照片,因为我也有一张和女儿在公寓边公园踢球的照片。米卢的这张照片常常让我想起我自己的那一张。米卢的房间里还有一张他女儿和贝利踢球的照片,边上还有一张米卢在中国时候的照片,当时米卢把世界第一人口大国带到了世界杯,米卢也因此成为了中国的国家英雄。

米卢又下了一步棋,这下又轮到了我的长考时间。

在米卢后边有一本杂志,标题: 改变中国的五十个外国人

我没翻开看米卢是否在"五十个外国人”的名单中,但我猜应该在里边,否则为什么这本杂志会在这里呢?(这盘棋米卢赢了没有,下棋将揭晓答案)

米卢: 他改变了中国足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毕陌

体坛加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