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后赛首轮0比4惨遭横扫 76人主帅下课已成定局?

赵伟仑08-24 12:4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赵伟仑

据《费城问询报》记者基斯·庞培报道,76人主帅布雷特·布朗预计很快就会下课,而76人将在支付给布朗剩余两个赛季1000万美元薪水的同时迎来重建。

“这与76人队的现状有很大关系,他们没有达到最初期望和自我提升,这支一再宣称自己是“为季后赛而生”的球队,距离首轮被横扫出局只差一场失利,”这是庞培在第四场比赛之前写下的一段话,而比赛的结果也没有任何悬念,76人以106比110不敌凯尔特人,总比分0比4惨遭横扫。

赛后,雅虎体育记者克里斯·海恩斯的消息再次印证这个说法。据海恩斯报道,联盟教练圈认为76人将在未来几天与布朗分道扬镳。

在总结这个令人失望的赛季时,布朗只是简单地回答说:“很难”,然后等待记者的下一个提问。

消息人士透露,球员经常对布朗制定的比赛计划提出质疑,这种信任感的缺乏逐渐渗透到更衣室,布朗在任职期间从未掌握更衣室的全部控制权。

对于布朗教练,恩比德在赛季结束后评价说:“我不是总经理,我不是做决定的人,我所知道的是我们拥有一个很好的团队和一群很好的人。”在这个时间点,恩比德选择淡化队内的矛盾:“这是一个非常愚蠢的问题,根本没有问题,我们只是没有取得胜利。”

不过,在风轻云淡的回答背后,是已经多年埋下的隐患。

在马刺辅佐波波维奇多年后,布朗于2013年8月14日来到费城,当时76人的管理层非常欣赏马刺所做的一切,甚至已经到了痴迷的程度。在76人管理层看来,马刺就是黄金的标准。

布朗最初于1999年在马刺担任志愿工作,此后曾短暂离开,2002年7月又回到马刺担任球员发展总监,然后从2006-07赛季开始担任助理教练。

在76人摆烂的那些年,布朗的主要任务是培养年轻人。在不少人看来,一旦76人搭建起一套相对成熟的阵容,布朗的位置肯定会被其他教练接替。但是,这位59岁的主帅一直留任至今。

在萨姆·辛基的三年重建期和布莱恩·科朗吉洛的过渡期,布朗都率队取得了一些成功。2017-18赛季,76人取得52胜,东部半决赛被凯尔特人淘汰;上赛季,76人取得51胜,东部半决赛遭莱昂纳德的绝杀淘汰。

多个消息源表示,76人的分裂与布朗教练有很大关系,因为他不愿与吉米·巴特勒打交道。所以,76人在去年夏天送走了巴特勒,引进了埃尔·霍福德,最终导致这个赛季的失败。

上个赛季,关于巴特勒与76人的兼容性一直是一个话题。消息人士透露,巴特勒去年休赛期对于与76人的重新签约显得不冷不热,球队知道这一点,但还是为他准备了一份顶薪合同,前提是巴特勒不接受其他球队的任何招募。但巴特勒并不同意这个选择,最终双方分道扬镳。

消息人士透露,布朗不喜欢巴特勒的直言不讳,他曾经在群聊中指导西蒙斯应该在下一场比赛中怎么做。

76人的部分问题在于,他们过于依赖数据分析而非比赛本身,他们希望让球员适应某种固定的套路,而不是发挥个人的才能。这也是像罗德里格斯、杰里德·贝勒斯、威尔逊·钱德勒、阿米尔·约翰逊、特雷沃·布克、巴特勒,再到现在的霍福德和托比亚斯·哈里斯始终未能达到预期水平的原因。

作为联盟中最沉默寡言的球员之一,霍福德在本赛季停摆前公开表示,他对于自己模糊的角色感到沮丧。新秀马蒂斯·赛布尔已经证明他是一名非常优秀的防守人,但他的上场时间经常出现异常波动。此前四个赛季,乔什·理查德森完全沉浸在在热火的球队文化中,但来到76人后的情况完全不同。理查德森说:“我认为本赛季没有责任搭档可言,这是问题的一部分。”

76人已经成为许多老将的“墓地”,而球队真正的核心,是那些在参加第一场NBA比赛之前就被视为全明星的年轻人,恩比德和西蒙斯可以在场上做他们想做的一切。

造成如今这种局面是谁的错?这是主教练、管理层或老板财团的责任吗?在西蒙斯赛季报销的情况下评估布朗本赛季的表现是否公平?球队解雇他会有什么样的财务影响?这些都是老板需要考虑的因素。

如果不做出改变,他们未来几年将在恩比德、西蒙斯、霍福德和哈里斯身上投入超过4亿美元,然而他们的冠军窗口正在关闭。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赵伟仑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