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帅道歉:我不该做“无脑”手势 张琳芃需要更冷静

黄何08-24 14:3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在8月23日的央视《足球之夜》节目中,广州恒大主帅卡纳瓦罗面对镜头诚恳表示,自己不应该在直播当中批评做出“没脑子”的动作。

此前恒大2比1战胜苏宁的比赛中,张琳芃因为两次鲁莽的铲球犯规,两黄变一红被罚下。镜头记录下卡纳瓦罗对于张琳芃被罚下的反应。当时,卡纳瓦罗冲着张琳芃敲着自己的脑袋说道:“Nothing inside(没脑子)。”

事情过去几天后,卡帅也开始反思自己在场上的举动。卡纳瓦罗表示,“我想借助这次采访的机会,跟张琳芃说一句不好意思,批评他我认为是正常的,我想提醒他冷静一下,更聪明地去比赛。但是在直播的过程中,我不应该做出这个动作。这一点我做的不对,同时我也想说在这个年龄在场上,要更冷静地去思考。”

在谈到恒大一直进行的新老交替工作时,卡纳瓦罗直言不管是外援还是归化球员,或者是老队员和年轻球员,我的选择标准就是比赛训练前的状态和态度。今年由于特殊的原因,有些队员归队时间很晚,长时间没有踢比赛,只能通过联赛迅速寻找状态。

对于外界的批评质疑声,卡帅坦承足球世界中有批评声是可以接受的,比如塔利斯卡状态不好,我是离他最近的人很清楚知道这一点,但是他需要比赛时间去找回状态。保利尼奥一直在取得进球,但我知道他的状态还没恢复去年最佳状态。我的排兵布阵会受到质疑,这些我都理解。

谈到本赛季目标,恒大主帅显得比较低调!卡纳瓦罗表示:“本赛季最大的心愿就是全员健康,伤病远离自己的球员。“意大利人还认为,上海上港的外援配置比恒大强。显然,卡纳瓦罗回避了夺冠这一话题,但恒大主帅还是吐露了心声,那就是希望伤病远离自己的球员这一心愿。

在卡纳瓦罗调教之下,不仅韦世豪,杨立瑜、严鼎皓等年轻球员的表现也相当抢眼。从这个方面来说,卡帅也为中国男足国家队做出了自己的贡献。“不可否认,韦世豪是一名非常有天赋的球员。在训练中,我对他非常严格,仅有天赋是不够的,他要在身体的强壮、反应的速度等方面继续提升。“卡帅说。

提到韦世豪,卡帅也说到关于踢他屁股那一脚,“那次他被换下场,我踢了他一下,我肯定不会对每个人都踢一脚。我其实是在向他传递,不是两个进球就足够了,年轻球员不能满足感太低。我让年轻人出场比赛,而让费南多艾克森这样的球员替补,我要承担更大的压力与责任。”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