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足校与30所名校签约合作 总局青训官员调研

叶慧08-24 15:5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叶慧清远报道

8月24日,在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副巡视员朱英、前中国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和全国15个省区市的教育局、体育局领导共同见证下,恒大足球学校与全国15个省区市30所名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通过共同建设各省足球青训中心,实施专业化、体系化、规模化培养模式,从7岁开始夯实青少年足球人才基础,大力提升当地青少年足球培养质量,不断扩大精英足球人口基数,助力足球青训强基工程。

此次与恒大足校达成战略合作的学校覆盖广东、山东、辽宁、吉林、重庆、湖北、河南、江苏、安徽、陕西、湖南、江西、新疆、内蒙古、河北等15个省区市的30所学校,既有传统足球强校,又有文化教育名校。其中包括曾培养出姚夏、杨立瑜等新老国脚的重庆大田湾小学、培养出郜林等国脚的郑州郑上路小学和国家高水平体育人才基地之一的广州荔湾体校,以及长沙德馨园小学、广州渔沙坦小学、深圳田东小学等全国校园特色学校,还有南京北京东路小学、郑州春晖小学、荆州沙市实验小学、南昌青云谱实验学校、陕西师大附小等省级文化教育示范校。

国家体育总局及15省区市青训官员调研恒大足校

据恒大足校负责人介绍,此次签约的30所名校为首批战略合作学校,计划未来再携手20所名校,与全国共50所名校搭建足球青训大平台,为发展振兴中国足球奠定坚实基础。

记者从恒大足校了解到,通过此次战略合作,恒大足校将以各省青训中心为龙头,面向各合作学校全体学生,输出恒大足校办学八年来确立的世界顶级青训理念和覆盖各年龄段的一整套青训大纲,从7岁(一年级)开始进行精细化、系统化培养。并派驻亚足联B级以上优秀教练团队负责各合作学校队伍的训练和比赛,选派欧足联职业级优秀外籍教练进行督导,对各学校基层教练进行专业培训,打造各年龄段顶尖精英梯队。同时,足校还制定《恒大青训中心教练员考核管理办法》,对派驻教练团队通过周总结、月排名、季巡检、年考核,实施过程与结果一揽子考核举措,确保各省青训中心培养质量。

各省、各学校的青少年精英将通过入选恒大足校、恒大西班牙分校,获得更专业、更高水平的海外深造机会和国际赛事淬炼,确保每个年龄段都有优秀人才快速脱颖而出,打破以往中国青训某几个年龄段或隔一些年份才能出一批人才的局限。

前国足主帅朱广沪接受采访

前中国男足主教练朱广沪指出,目前校园足球培训存在三个问题。一是校园足球需要更多更好的场地,让球员进行训练和比赛。二是教练员的培训,孩子们需要更多优秀的教练,在先进的理念下指导孩子,才能帮助孩子们更好地理解足球。三是需要系统有计划有组织的联赛制度。因为足球是一项对抗性很强的项目,如果脱离了比赛会非常困难。目前需要以赛代练,用更多比赛带动训练,通过比赛发现问题,然后在训练中去改善提高。“恒大有很好的校园资源,很好的硬件条件,这些都可以给所有的学校,所有的参与者,在技术上面,在思想方面,在学习方面,给予更大的帮助和提高。恒大此次与30所名校达成战略合作是资源共享,合作共赢,这个项目相当好,在国内属于首创。”

中国足协执委吴刚接受采访

中国足协执委、内蒙古足协副主席吴刚认为,恒大足校此次与30所中小学合作将对中国足球起到非常好的示范效应,是为中国足球办实事的例证。“中国足球从娃娃抓起,恒大足校是最有行动力和执行力的。校园足球作用在于普及足球文化,恒大足校侧重抓足球精英,这是振兴中国足球主要环节。当然没有校园足球,就不可能有精英足球,必须发展校园足球文化。要夯实校园足球基础,要重点抓家长和校长,更需要有一个具体的方式,那就是拥有优秀的教练,才能选出优秀苗子。中国不缺好球员,但因为中国基层教练水平低,导致中国足球发展持续落后。希望中国足球从业者能够借鉴恒大足校踏实风格,专注做好实事。中国有几十万所小中学,只要有五分之一、十分之一学校抓足球,普及足球文化,这项运动在中国就会非常普及。”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叶慧

《体坛周报》驻广州首席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