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曝安贤洙将执教中国短道队 亦获俄罗斯邀请

肥柴08-24 19:5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短道速滑名将安贤洙(维克多·安)日前受中国滑冰协会邀请,将出任中国短道速滑国家队主教练,年薪达到人民币300万元。

韩联社援引韩国滑冰协会的官员的话称安贤洙收到中国滑冰协会的邀请后,在一番深思熟虑后接受了这份工作。目前安贤洙还没有签署正式的合同,日前安贤洙正在入境后的自我隔离期,将在隔离结束后签署合同。在此之前,中国队也曾力邀安贤洙前来执教。而除了中国队的邀请之外,安贤洙自2011年起效力的俄罗斯国家队也同样向他抛出了任教橄榄枝,但安贤洙的最终目标还是执教韩国短道速滑队。

将满35岁的安贤洙曾获得6枚冬奥会金牌,是冬奥会短道速滑项目中获得金牌数最多的选手。安贤洙在今年4月宣布退役,当时他表示自膝盖问题和多处伤病导致自己无法继续比赛。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3月的的短道速滑队世锦赛模拟赛中,当时正在中国训练的安贤洙曾以参赛选手身份亮相。

韩联社报道中还提及了担任速度滑冰和短道速滑国家队(短大队)“训练总监”的原中国女子曲棍球队主教练、韩国人金昶伯,疑认为安贤洙的走马上任也与金昶伯有关。短大队在今年4月底曾举行了为期四周的体能训练营,当时短大队便曝出人事变动,原集训组组长王濛未处出现在负责人名单中,越野滑雪国家集训队领队张蓓兼任此次训练营负责人,金昶伯则是首次以训练总监出现在公众视野中。

文/肥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