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7年重建宣告失败 费城76人需要一次大手术

李辉08-24 20:4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费城76人队的又一个赛季结束,相比去年和最终的冠军球队猛龙拼到抢七的最后一秒钟,今年的76人,只能用溃败来形容,面对老对手凯尔特人,他们惨遭横扫,4场比赛球队在场面上完全处于下风,毫不客气的说,这支球队已经到了要做大手术的时候。

彻头彻尾的失败赛季

去年夏天,尽管76人队失去了吉米·巴特勒和雷迪克,但在补充了霍福德、理查德森后,他们的争冠前景仍然被看好,在媒体普遍看来,76人和雄鹿将是最有希望争夺东部冠军的两支球队。

然而从赛季一开始,76人的表现就令人失望,自始至终,霍福德和恩比德没有形成好的化学反应,签了亿元合同的哈里斯没有任何的进步,西蒙斯的三分球也没有真正到来,这样一支被寄予厚望的球队,最终只取得了东部第六的成绩,到了赛季后半段,已经没有多少人相信本赛季的76人能够有太多的作为,因为他们不旦没有解决过去存在的问题,还暴露了很多新的问题。

这样的局面使得76人在复赛后主动做出改变,他们知道不改变这个赛季就真的没有希望了,于是他们让西蒙斯担任大前锋,让米尔顿打首发控卫,将霍福德放进替补阵容,可这样的尝试还没有等到试验结果,却等来了西蒙斯的赛季报销,这直接导致76人在首轮的前景阴云密布。

最终的结果和人们的预测没有太多的出入,凯尔特人队轻松利用76人队的弱点取得了4场胜利,在4场比赛中,恩比德拼尽全力场均贡献30+10的数据,但他身边的队友都无法挺身而出,尤其是霍福德和哈里斯两位高身价球员,在凯尔特人的强硬防守下,他们彻底迷失。

从争冠球队到0比4首轮出局,自17-18赛季重返季后赛以来,76人经历了最为失败的一个赛季。

改变迫在眉睫

“相信过程”是这支76人队的口号,在恩比德、西蒙斯降临费城后,这句口号一度有机会变成现实,但随着这个赛季的彻底失败,76人队过去几年的征途也算告一段落。

接下来,留给76人管理层的任务是极为艰巨的,很显然以现有的阵容,即使西蒙斯没有赛季报销,他们也很难在季后赛有真正的作为,球队需要一次大刀阔斧的改革。

当今的这个时代,比赛的风格已经完全由外线球员主导,内线球员的影响力越来越有限,恩比德在被凯尔特人横扫后就无奈的表示,“人们都期待我成为奥尼尔,但时代真的不一样了。”姑且不评价恩比德是否有能力成为奥尼尔,但他的后半句显然是现实的写照,然而在这样的时代潮流下,76人队却在背道而驰,这个赛季之初,他们最大的卖点就是死亡五大阵容,球队预计首发中最矮的理查德森身高也达到了1米98,即使放在90年代或者本世纪初期,这样的身高也是十分罕见,更不要说阵容越来越小的现在。

顺应时代潮流,你将拥有美好的明天,相反你注定会受到惩罚,事实证明,76人的五大战术是不成功的,最明显的一点,当恩比德和霍福德同时在场时,球队的进攻效率非常的有限,因为他们没有足够的空间施展自己的技术,所有首发球员也因此打得非常的别扭,这样的一支球队,又怎能有很好的竞争力?

所以,对于76人而言,接下来他们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尽快回到时代的潮流中,他们应当尽可能的将阵容变小,除了恩比德外,霍福德、哈里斯等球员都可以离队,包括至今没有练出三分球的本·西蒙斯,当然,76人队还可以选择让西蒙斯担任核心,将恩比德交易,球队的战术彻底朝外线球员倾斜,这同样是可取的办法,但不管怎样,76人需要做出改变。

改变谈何容易

一支球队的管理层,很大程度上决定了这支球队的竞争力,过去几年成功的球队,金州勇士、克利夫兰骑士、多伦多猛龙均拥有非常出色的管理层,他们知道自己的球队需要什么,知道自己的核心球员需要怎样的队友。

但76人的管理层不知道,球员时代在76人有过效力的布兰德是目前这支76人队的总经理,然而和他的前任科朗吉洛一样,布兰德的工作显然是不合格的。

曾经,76人队是这个联盟最有希望的球队,在总经理辛基的建设下,他们有初出茅庐的恩比德、西蒙斯,富尔茨,还有科温顿、萨里奇等一帮出色的副将,然而为了追求一时的成绩,76人连续进行多换一的交易,比如他们用科温顿、萨里奇交易得到了巴特勒,比如他们用沙梅特等人在多方交易中得到了托拜亚斯·哈里斯,再比如他们将只打了2年的状元秀富尔茨送给了魔术。

的确,这样的交易让上赛季的76人队拥有极强的竞争力,可一时的爽快并没有换来总冠军,而在去年夏天,当巴特勒决定离队后,76人只能选择留下实力相对逊色的哈里斯,并且开出了5年1.8亿这样荒唐的价格,而与此同时,为了给恩比德除掉在东部的竞争对手,他们慷慨的给34岁的霍福德提供了4年1亿的合同,这是凯尔特人总经理安吉远远不敢给出的合同。

只用了不到2年的时间,76人从一支有两位年轻核心和一堆出色拼图的球队变成了一支名气远大于实力的球队,更糟糕的是,他们的薪金结构在这个过程中彻底被破坏,下赛季,哈里斯和霍福德两个人的薪水加起来就达到6000万美元,而他们在今年季后赛合计只能贡献23分。

76人队要想摆脱现在的局面,他们必须要先对薪金空间进行处理,简单的说就是处理掉哈里斯和霍福德中的一人,或者全部处理掉,可哈里斯的合同堪称是联盟现役最差的合同之一,霍福德则同样如此,要想处理掉他们中的一个,都将是非常的困难,从现在的情况看,76人很可能需要赔上自己的首轮选秀权才能将这两个包袱送走,可这又将影响到球队未来的补强。

在布兰德的领导下,76人已经是联盟最没有未来的球队之一,而要想改变这样的现状,处理掉哈里斯和霍福德还远远不够,因为他们的交易注定无法让76人得到补强,因而76人要想实现改变从头来过,最好的办法就是在恩比德和西蒙斯之间2选1,毕竟两人都还年轻,都拥有不错的交易价值,他们能够帮助76人得到想要的球员。

如果76人真的放弃了恩比德和西蒙斯中的一个,那么将意味着一段旅程的彻底结束,属于76人的双帝时代,如今看来已经很难再继续下去,但这就是NBA,一支球队真正有机会冲冠的机会就只有那么几年,错过了就需要卷入重来。

据最新的消息,76人队将解雇他们的主教练布雷特·布朗,自2013年入主球队后,布朗见证了76人的所有起起伏伏,可他的确在近两个赛季暴露了很多执教上的问题,他也从未解决恩比德和西蒙斯共存的问题,在被凯尔特人横扫后,76人的7年重建彻底宣告失败,在球队可以预见的变革秋天,解雇布朗,是他们迈出的第一步,也是必须要迈出的一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