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雷三盘苦战淘汰兹维列夫 时隔三年再胜Top10

李尔08-25 09:4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地时间8月24日,辛辛那提大师赛次轮的一场焦点战中,三届大满贯冠军得主穆雷6比3、3比6、7比5淘汰赛会5号种子兹维列夫,时隔三年首胜Top10选手。

辛辛那提站是穆雷自上赛季11月以来参加的首站比赛。而距离他上一次击败Top10选手还要追溯到2017年的法网,当时他在四分之一决赛战胜了日本选手锦织圭。本场比赛中,穆雷的移动令人印象深刻,覆盖全场的跑动帮助他多次拿到关键分。而他的对手则在不断追打下频频失误。穆雷的激进表现让兹维列夫不得不选取风险更大的线路,但首盘他就送出了16个非受迫性失误。

第二盘兹维列夫有所起色,在浪费了三个破发点后,终于完成破发并赢下了一盘。决胜盘兹维列夫的底线稳定性进一步提高,面对穆雷的大角度反拍进攻处理得更为游刃有余,但在他迈向胜利的发球胜赛局却送出两个连续的双误。穆雷抓住机会回破成功,将比分扳成5比5平。英国人继续发力,打出一波连胜三局的高潮,赢得了这场耗时2小时31分钟的鏖战。

“我觉得在比赛临近结束的时候,我们发挥得势均力敌。但因为太久都没有这样的比赛了,所以对于胜利的渴望都很高。”穆雷表示,“比赛末尾他的发球不是特别好,很显然也是这点让我抓到了机会,但我也拼尽了全力,这是一场久违的胜利。”而他的对手兹维列夫六次出战辛辛那提站正赛,至今未取一胜。他将带着本赛季6胜6负的尴尬战绩开启美网征程。

下一轮穆雷将迎战加拿大名将拉奥尼奇,后者轰出23记Ace轻松晋级。在两人最近八次交手中,穆雷都获得了胜利。“我和他交手过很多次,他的发球太厉害了。我看了一点他今天和伊万斯的比赛,发球状态太棒了,打得非常有攻击性,基本上打出了他的最佳水准。我们在很多大赛都有过交手,而他也经历了伤病的困扰,所以我也很开心看到他能满血回归。”

文/李尔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