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冠王功臣】诺伊尔:三冠王×2,世一门,还有谁?

足球隽言08-25 10:41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黄思隽

击败巴黎捧杯,拜仁更多是依靠团 队的力量,而非个人的闪光,而支撑起这个强大团队的,无疑是中轴线上的3名当家球星——除了莱万与蒂亚戈,当然还有诺伊尔。在《踢球者》杂志的赛后评分中,诺伊尔以1分当选最佳。对于以主力门将身份第2次成为三冠王的诺伊尔,这是他重夺世界最佳门将宝座的夜晚。

手脚并用挡住内马尔的低射,是诺伊尔决赛夜两次关键扑救之一。

借助2014年世界杯1/8决赛对阿尔及利亚的表现,诺伊尔开创了“门卫”潮流,也在先后帮助拜仁成为三冠王和德国队赢得世界杯的过程中奠定了“世一门”的地位。然而在经历了一次令其职业生涯跌入低谷的重伤之后,诺伊尔的时代似乎已经过去,拜仁甚至提前为他物色并最终买来了接班人——尼贝尔。但从上赛季3比0大胜莱比锡的德国杯决赛开始,那个熟悉的诺伊尔强势回归。本赛季以来,他的各种神扑和标志性的禁区外骚操作全面回归,重新成为毫无争议的德甲最佳门将。

但诺伊尔重新成为“世一门”了吗?很多人还是表示怀疑。特别是在4比1击败切尔西的欧冠1/8决赛次回合,他在扑救一个难度并不大的传中时脱手,让亚伯拉罕捡漏破门,更是招致前辈施梅切尔的批评。丹麦传奇门神认为,阿利松和特尔斯特根才是当今更优秀的门将。

以队长身份,诺伊尔代表拜仁举起大耳朵杯。

诺伊尔并没有用语言,而是用实际行动立即予以反驳。对阵巴萨和里昂,他连续作出关键的一对一扑救,先后击败苏亚雷斯和埃坎比。到了与巴黎的决战,拜仁队长在开局阶段手脚并用挡住内马尔的一对一低射,接着又回身用脚挡出内马尔的底线处回传,下半场又再次用脚化解马尔基尼奥斯的近距离打门,甚至连姆巴佩越位后的单刀低射也不放过,成功终结了巴黎连续34场欧冠进球的纪录。面对巴黎的高位逼抢,“诺门卫”还充分展现了自己另一项傲视同行的技术——传球,全场24次中距离与2次短距离传球全部成功。

诺伊尔赛后还把球网剪下带走。

巴黎主帅图赫尔对诺伊尔赞叹不已,甚至把他的表现形容为“不正当竞争”,“马努在不恰当的时机处在了巅峰状态。他把门将的比赛方式提升到了新的高度。”曾经的“世一门”、拜仁候任董事会主席卡恩则表示:“马努救了两个很重要的球。这是一位拜仁慕尼黑门将所必须要做的。他没有太多事情可干,但在这种时刻总会挺身而出。这正是他成为伟大门将,那种拜仁所需要的门将的理由。他是最最伟大的门将之一。”

诺伊尔重新成为“世一门”了吗?在欧洲足球史上,两次以主力身份成为三冠王的门将,除了诺伊尔,还有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足球隽言

黄思隽的自媒体。与您一同读懂读透德国足球的今生前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