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弗森亲笔长文追忆科比:想起你仍会落泪

韋人匕08-25 11:2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韋人匕

在科比生日当天,阿伦·艾弗森在《球星看台》上发表了一篇名为《亲爱的科比》的文章,以此纪念逝去的科比。

以下为艾弗森亲笔:

亲爱的科比,

尽管很难,但我还是要说出我的心里话。请所有人离开,只留下科比和我。

请为科比和我清空油漆区,最后一次。

科比·比恩·布莱恩特……

我的兄弟。

当我第一次看见你和乔丹交手的时候,你只有18岁。我知道你是一名“杀手”。从那时起,我就意识到你将成为这项运动的传奇人物。那天你面对乔丹相当拼命,毫无畏惧。那些年我从与你的交手中了解到你有多厉害,但是当我看到在乔丹面前所展现出来的拼劲。

那时我才知道,我们是同一类人。

我们的成长环境可能不同,但当我在球场上看到你那种拼命的状态时,我知道咱俩的心态从小都一样。我的个子不高,但在我看来,我每天都能成为球场上的巨人。当时你的身高是6英尺6英寸,得分如探囊取物。但那还远远不够,你仍然在努力做到最好。

每个人都说他们想成为那样的人,但并不是每个人都愿意为之付出真正的努力。

还记得我们新秀赛季我第一次去洛杉矶吗?你来酒店接我,我们一起出去吃饭,你问我之后要做什么。

我说我要去夜店。我们可是在洛杉矶!我要去夜店,科比,来吧兄弟。

你说了什么?

“我要回到训练馆。”

你可能是篮球史上唯一一位传奇色彩没有被夸大的球员。曼巴不是什么神话,甚至都无法完全描述你。无论是凌晨1点、2点还是3点,我们都知道你在哪里。

我们俩,每当我们踏上球场,总会掀起一场战斗。但是这无关敌意,从来没有隔阂。就像是两名重量级拳手要把对手打倒在地。当终场声响起时,彼此之间只有爱和尊敬。伟大的人需要同伴,我们需要彼此。迈克尔(杰克逊)和Prince彼此需要,泰森和霍利菲尔德也彼此需要。

每个人都需要有个人对他说,哦,你挺厉害的?巧了,我也是。

但是兄弟,你是真的厉害。你是我在这项运动中见过最顽强的球员,是我见过最冷血的“杀手”,是我见过最凶狠的竞争者。我记得曾经听到过一段故事,在我们的新秀赛季,你在客场之旅中观看我在麦迪逊广场花园对阵尼克斯砍下35分的集锦,你非常生气,以至于猛砸酒店的墙壁,你就开始像CIA特工一样研究我。“给我关于A.I.的资料”——我打赌你就是那么说的,就像你认真研究白鲨如何在太平洋捕杀海豹。

我之所以喜欢这段故事,因为这是事实,是关于我们关系的真实写照,两个人相互激励彼此成就伟大。等到你下一次做客费城,你简直就是冲我而来。我必须一鼓作气,每迈出的第一步,我都要使出100%的力气。你的身高6英尺6英寸,你就是要防我,你想要挑战。你想向我证明,你才是这项运动最厉害的球员。

而我不可想在球场另一端成为科比·布莱恩特的背景!!!!!!绝对不!!!!!!

我不会阻挡你,没有人能阻挡你。你是科比,你可以做到任何你想做的事情——因为你是狙击手、刺客、冷血杀手……现在我用过去时讲述关于你的一切,情绪依旧难以平复。

一切似乎是那么地不真实。

你是我的兄弟。

2001年总决赛,我们像战士一样互相挑战对方。并非出于某些仇恨或敌意,这是一些人永远无法理解的。不是出于仇恨,而是出于尊敬,出于爱。

我无法告诉你我看到过多少张我们在罚球线上笑着互喷垃圾话。

兄弟,场均33分还能丢掉得分王?

兄弟,你是如何做到场均35分?

你为什么要这么做?

你必须这样做,因为这就是你,因为你是科比·比恩·布莱恩特,因为你是一个巨人。你可能每天晚上都在SportsCenter上关注我的表现,比如得到41分,对吧?然后你就拿下43分,给我颜色看看。

我一直很自信,我知道我能做到什么。我是一个得分手,我是一个赢家,我有自己的方法,我赢了一些比赛。但你是一个冠军,你有冠军戒指,有很多冠军戒指。你受全世界的爱戴,受我家人的爱戴。我的大女儿很喜欢科比,她一直希望爸爸能赢,但她也希望科比也能有不俗表现。

我的孩子们曾经吵着管我要新出的科比阿迪达斯球鞋,他们身穿8号和24号球衣,因为你是他们的英雄。想听我说实话吗?你也是我的英雄。即便你比我年轻,但我还是仰望你,因为你为此付出了一切。

任何时候只要有人问我,“谁是有史以来最伟大的球员?”

我没骗你,迈克尔·乔丹永远是第一,我知道你也会这么说。黑人耶稣,他是G.O.A.T.

但是排名第二的?

第二,我肯定说是科比。

没有人比你更顽强,没有人能激发更好的我。在这项运动中,我们彼此相连,甚至是在一生中。

我只是希望,我们能有更多的时间。

很有意思,我不知道我是否曾经告诉过你,但是我最喜欢的一段回忆,就是去洛杉矶参加8号和24号球衣退役的那次。还有谁能同时升起两件球衣?我绝对不会错过那个时刻。但是你知道最疯狂的是什么吗?斯台普斯中心的每个人对待我的方式,就好像我们赢走了你们2001年的冠军戒指一样。在我走上球场的时候,安保人员给我制造了各种麻烦。兄弟!!!是你们赢了啊,是洛杉矶赢了!!!

我只是想走上球场祝贺你,那是我的兄弟。但安保人员认为我疯了。

哈哈哈哈,是你们赢了!!!!是你们手里有冠军戒指!!!

兄弟,当我终于走到球场上给你一个拥抱的时候,你正抱着你的女儿……我永远不会忘记那一刻。我真的很高兴能够出席,很高兴能够成为科比·比恩·布莱恩特传奇的一部分。

时间都去哪了,兄弟?第一次去洛杉矶,感觉就像是昨天,我们还是孩子,面前是一片未知。

“你之后要做什么?”

“我要去夜店。”

“我要回到训练馆。”

我永远不会忘记。

你已经不在这个世界了,但是你从未离开。只要提到科比·布莱恩特这个名字,记忆便会涌上心头。

我看到你手指天空,在多伦多狂砍81分后离开球场。

我看到你在夺冠后,像迈克尔·乔丹一样高高跃起。

我看到你站在罚球线上,出现在我的身旁,微笑着,什么都没说——只是看着我,来一场对决吧。

这些记忆永远不会消失。

是的,我们还会流泪。

当我们想到你真的离开时,我们有时仍会流泪。

但是当我们想到那些回忆时,我们会不禁露出微笑。

我真的不知道这封信该以什么样的方式落笔,我真的不知道该如何向一位NBA传奇人物、一位父亲、一位丈夫、一位朋友告别。我真的不知道该如何用语言来表达。

我所知道的只有……我爱你,兄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