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警方执法时朝黑人连开7枪 詹姆斯:我真的很怕

孔德昕08-25 18:1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作为黑人,在美国让我感到非常害怕。”

说出这句话的是美国知名度最高、最有权势之一的黑人勒布朗·詹姆斯,可见种族问题在那里已经严重到了什么地步。

“我知道人们已经听腻了我说这些,但作为黑人我在美国真的很害怕。非裔男人、女人、小孩,我们都吓坏了。”詹姆斯今日赛后说道。

让湖人球星感到恐惧的是美国最近发生的一起抓捕事件。当地时间上周日,一位名叫布雷克的黑人在威斯康星基诺沙市被警察从背后开了7枪,遭遇重伤。一段现场视频很快在社交媒体上疯传,当时多位警察拿枪指着布雷克,后者不顾阻拦走向自己的车旁欲上车,结果一名警察直接朝着他的后背连开7枪。

“如果你跟我说,当时除了开枪没有任何办法阻拦那个人的话,那你就是在当着我的面瞎说八道,当着全社会所有非裔美国人的面撒谎。”詹姆斯说,“因为我们都一遍又一遍地看了当时发生的一切。”

“如果你看过那段视频,就会发现有好几个瞬间警察都可以拦下他。他们可以抓捕他,你明白吗?他们本可以用别的方法,为什么我们总是要看到开枪的那一幕呢?”

根据布雷克的律师本·克伦普的说法,布雷克当时身上并没有武器,而且车里还坐着他的三个孩子,分别只有3岁、5岁和8岁。

“这还是在光天化日之下。”詹姆斯说。

詹姆斯还提到,如果不是有居民意外拍到这一幕的话,大家可能根本不知道发生了这样的事情,那么全美到底还有多少类似的事情在背地里悄悄过去了呢?基诺沙市长约翰·安塔拉米安后来表示,当地警局已经做好了为警员配置执法记录仪的预算,但要等到2022年才能全面实现。而安塔拉米安也不确定当时的警车记录仪有没有记录下现场发生的一切。

“很简单,我们的社会烂透了。”詹姆斯说。

要知道,这一切还是发生在全美已经展开大规模抗议活动的前提下,乔治·弗洛伊德的死早已点燃了人们的怒火,全美多地都爆发了抗议种族歧视的示威活动,但他们依然目睹了布雷克身上发生的惨剧。

“或许我们从一开始就不该来这参加什么复赛,因为这只会转移走人们的视线,我们在这什么也做不了。”雄鹿老将后卫乔治·希尔谈到此事时表示。

另一位湖人球员凯尔·库兹马则对威斯康星执法者的做法相当不满。

“说实话,他们的做法令我感到恶心,那多警察围着一个人,但却没人想着用电击枪?就算不用电击枪,那么多人也能制服一个人吧,有必要直接开枪吗?”库兹马说。

在詹姆斯看来,警察过度使用暴力的做法已经让黑人群体产生了畏惧心理。“你不知道一名警察某天到底吃错了什么药,不知道他是不是莫名哪里不爽,不知道他是不是在家里吵了架、心情不悦,也不知道他的孩子有没有给他惹麻烦,弄得他心烦意乱。”詹姆斯说,“或者他可能就是在离开家时默默念叨,‘今天必须有一个黑人给老子死。’这就是我们现在的感觉,这太伤人了。”

湖人球星还提到了一个10岁黑人小孩躲避警察的视频。那个视频里的孩子名叫皮埃尔-路易斯,当时他正在街边玩耍,但是听到警笛声后立刻躲在了一旁的汽车后面,他看上去非常害怕警察。

“那个孩子就是在路边打篮球,但一听到警车临近,他立刻就躲到了爸爸的车子后面,等到警察离开才出来。”詹姆斯说,“孩子们不应该在自己家门口被吓成这样,这太令人悲哀了,但我特别能理解他经历过什么。因为我小时候也有过类似的经历,我们真的害怕警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