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不死的金敬道709天后再进球 1射2传1人打爆富力

安晓君08-25 21: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这是第一轮的最后一场比赛,之前自己觉得没踢好,没踢开,今天用努力跟表现回报了教练李导吧。”比赛结束后,金敬道感谢了李霄鹏教练对自己的信任。的确是,本赛季前6轮比赛,金敬道整体表现一般,但在今晚,金敬道成为球队表现最出色的球员之一,全场送出了1球2助攻。

个子矮小的金敬道表现最出色的赛季无疑是2018年,当时他在送出了6进球5助攻的数据,并再当年入选了里皮的国家队。但在上赛季,受困于伤病,金敬道只出场了15次,除了一次助攻外,进球数据为0。而在本赛季,勤勉的小金子依然是鲁能的主力右前卫,但前6轮比赛他没有进球也没有助攻,但他跑不死的表现,让李霄鹏格外重视他,只要没有伤病,金敬道就是右前卫的第一人选。

本场面对防守向来不佳的富力,金敬道终于找到了进攻上的感觉。第22分钟,鲁能首先打破僵局,吴兴涵左边路拿球强行突破了唐淼后,在禁区左侧底线附近传到门前,金敬道前冲抢点破门打入个人赛季首球,鲁能1比0领先。这个球,金敬道的跑位意识非常强,吴兴涵传球的瞬间,金敬道从两名防守球员中间穿过,然后抢点攻门。值得注意的是,金敬道上次进球也是对阵富力,当时是2018年9月16日,距今天已经709天了。

第34分钟,金敬道策动了球队的第2个进球,当时他在禁区前左侧拿球后巧妙分边,宋龙左边路传中到门前,意大利炮佩莱高高跃起头球攻门,皮球弹地后击中横梁下沿进入球门,鲁能2比0领先。第36分钟,佩莱前场中路拿住球后分给身边的金敬道,后者禁区弧顶前稍稍靠右的位置传中到后点,佩莱跟进右脚垫射完成梅开二度,鲁能3比0领先。金敬道的这脚传球的位置和感觉和今年欧冠决赛送出制胜助攻的基米希非常相似,实际上他今天的多次斜传或者传中,都有基米希的感觉。第58分钟,宋龙左路斜传禁区右侧,金敬道稍加调整传中到门前,郭田雨高高跃起后头球攻门,皮球进入死角,鲁能5比0领先。

可以说,金敬道是鲁能今晚大胜的绝对功臣。除了为球队首开纪录外,还送出2次助攻,此外还策动了球队的第2个进球。今晚金敬道无疑球队表现最好的球员之一,赛后的金敬道找到皮球并亲吻了皮球,“首选挺感谢我老婆跟孩子,大情人跟小情人,还有全中国的情人们。对我来说,还有一个还有个情人,就是足球,亲吻一下足球也挺好的。”

金敬道一直是鲁能最勤勉的球员之一,从本场的球员热点图也可以看出,金敬道作为一个右后卫,几乎是覆盖了大半场,甚至连左后场都留下了他的足迹,无愧是跑不死的金敬道。

李霄鹏赛后也是评价:“金敬道踢了不同位置,他的训练态度比赛态度最积极,在场上很容易感染其他队员,今天他的跑动肯定不会少。”本赛季,李霄鹏一直在轮换阵容,但很少轮换金敬道,毕竟金敬道之前虽然数据不抢眼,但他的跑动和防守,绝对是鲁能不可或缺的。

文/安晓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