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帅气愤:如果规则允许 半场就把首发11人全换掉

叶慧08-25 23:36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叶慧报道
“如果规则允许的话,我希望在半场休息时把首发的11人全部换下。”在半场两球落后之下,卡纳瓦罗还是从下半场一开始就连换3人,但直到第74分钟才发力连追两球,最终2比2战平大连人。凭借这场平局,恒大得以凭借净胜球优势抢回A组头名,同积16分但少3个净胜球的山东鲁能紧随其后。

恒大的上半场表现可以用一塌糊涂来形容,无论攻守两端的发挥都完全被大连人压制,新赛季至今一场未赢的连军也抓住机会取得两球领先优势。保利尼奥承认球队上半场注意力不够集中导致场面被动和比分落后,卡纳瓦罗也不忘在中场休息的恒大更衣室里“敲打”队员,“这场比赛从第一分钟开始首发的队员一点不兴奋,注意力也不够集中,最重要的是精气神和拼劲也不足。本来心里就想着这样的半场情况不要再出现,现在再次出现了队员不是能很快进入比赛节奏当中、球员在场上无精打采的状况。这样的情况经常出现,原因可能是不管哪个对手和我们比赛,可能会激发一些不一样的东西,如果从一开始就没有准备好,没能保持很高专注度进入比赛,就会出现无精打采的情况,希望这样的情况不要再出现。”
恒大在面对积分榜中下游球队时经常出现发挥不佳的情况已经不是第一次发生了,过去两年就曾让卡纳瓦罗大感头疼,没想到老毛病在这次面对小组垫底的大连人时又发作了。“今天这个上半场充分告诉我,我在这个球队需要做的工作还有非常多。从我的工作层面来说,也有预想不足的地方,尤其是对阵积分榜比较靠后的、或者纸面实力上和我们球队有一定差距的对手时,经常会出现这样的情况,所以说我以后在这方面也要再加强这方面的工作。”卡纳瓦罗说道,“我第一年来恒大的时候就经常出现一开场就被对手进一球或者两球,去年稍微好一点,经历了一段比较困难的时期,本该轻松拿下的比赛,总是变得很困难。今年联赛到了第7轮,终于又出现这样的情况,所以说我还需要做大量的工作。我们赛前就说了,大连队的实力并不一定是积分榜位置所展现出来的那样,他们对除富力之外的所有球队都进球了,苏宁和他们踢也不轻松,山东也是一样,没有哪个队能够轻轻松松拿下他们。就是这么个道理。恭喜大连人,他们的上半场表现非常好。”
保利尼奥在第74分钟的进球吹响了恒大的反扑号角,5分钟后费南多打进自己加盟恒大的首个进球,为球队扳平比分。虽然伤愈后上场时间有限(3次替补踢了95分钟),但费南多还是为球队贡献1个抢回平局的宝贵进球,卡纳瓦罗表示,费南多依然处于伤愈后的恢复期,不会急于让他进入首发名单,“并不是说他(费南多)能力不足而没有首发位置,我们经常会进行轮换。也不是说费南多不可以首发,但在赛会制的情况下,主教练需要综合考虑很多问题。”恒大主帅说道,“之前费南多一直没踢是因为肌肉拉伤,现在只是他在恢复期踢了几场比赛,他现在需要的是比赛时间逐渐增加,现在他的身体状况还不足以支撑90分钟的比赛。并不是我不知道费南多能给球队带来多大作用和贡献,而是作为主教练,队内很多事情都要权衡,不能拿每一个球员冒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叶慧

《体坛周报》驻广州首席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