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连续5年首轮出局 步行者需要化零为整吗?

李辉08-26 01:0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尽管做出了顽强的抵抗,但步行者最终还是在系列赛第4场中再次不敌热火,惨遭横扫,这也是球队连续第5个赛季首轮出局,在现役的球队中,这也称得上是一个纪录。

当然更惨的无疑是队中的主力中锋迈尔斯·特纳,自2015年被步行者选中以来,他跟随球队经历了五年首轮出局的全过程,在这次被热火淘汰后,特纳无奈的表示,“5次季后赛,5次都是首轮出局,每次我都得经历这个。”

回顾步行者过去的5年季后赛征途,15-16赛季,他们首轮遇到了德罗赞、洛里领衔的猛龙队,最终历经抢七遗憾遗憾,当时乔治还是球队的绝对核心,16-17赛季,步行者在首轮遭遇了强大的骑士,尽管乔治表现出色,但阵容变大巨大的步行者难以在骑士队身上拿下一场胜利,被横扫出局,17-18赛季,乔治已经离开了球队,步行者在奥拉迪波的带领下再次打进季后赛,面对失去了欧文的骑士,奥拉迪波带队顽强拼到抢七,再次遗憾出局,上赛季步行者则在首轮碰到了凯尔特人,再次惨遭横扫,而这个赛季,步行者则首次体会到了连续被横扫的滋味。

核心频繁更迭

尽管连续5年首轮出局,但从另一个角度看,步行者队仍然值得肯定,因为在过去5年的时间里,步行者经历了数次核心球员的更迭。纵观步行者过去10年的发展,他们存在这样一种特殊的现象,即当有球员成为核心后,他很快会遭遇伤病或是离队,然而球队会迅速有球员承担起核心的任务,并且表现相当出色,从格兰杰到乔治,从乔治到奥拉迪波,从奥拉迪波到萨博尼斯,从萨博尼斯到T.J.沃伦,这样的剧本经常在步行者队上演。

一般来说,当一支球队短期内连续变更核心球员时,他们的战绩是无法保障的,但步行者队却有这样的魔力,始终保持一定的竞争力,并且成功的连续多个赛季打入季后赛,即使在竞争相对不那么激烈的东部,这仍然是一项不俗的成就。

今年的复赛,步行者再次向我们展现了他们的特点,当萨博尼斯无缘复赛,当奥拉迪波刚刚伤愈复出状态有限时,T.J.沃伦站了出来,复赛前场均18分的他复赛8场比赛场均能得到30分,甚至有过单场50分的表演,在沃伦的带领下,步行者最终位列东部第4位,排名甚至创造了自13-14赛季以来的新高。

未来无需大动干戈

尽管被热火队横扫,但步行者的球迷完全可以给自己找一个“如果”的借口,那就是“如果萨博尼斯和兰姆没有缺席系列赛,结局将会不同”,对于步行者队来说,萨博尼斯和兰姆都非常的重要,尤其是前者,本赛季立陶宛球星成为了球队绝对的战术核心,他也因此打出了场均18.5分12.4篮板5助攻的全面数据,并且生涯首次入选全明星,可以说,萨博尼斯是本赛季内线球员中在策应进攻方面做得第二出色的球员,仅次于掘金队的约基奇,有了萨博尼斯在,步行者队的战术是非常多变的,同时他们在低位也具备一定的杀伤力,从而给热火队的防守带来改变。

当小萨博尼斯缺席后,步行者队的一切进攻都只能从外线打起,这使得热火队可以很有针对性的进行限制,最终他们用巴特勒掐死了沃伦,用德拉季奇和伊戈达拉限制奥拉迪波、布罗格登,令步行者队始终处在被压制的状态。除此之外,兰姆是步行者队非常重要的第六人,本赛季他场均能够得到12.5分,投篮命中率达到啊45.1%,原本兰姆可以在替补席给球队很大的帮助,而在失去了兰姆后,步行者替补阵容的贡献是有限的,在系列赛第4战,步行者替补只拿到可怜的3分,而整个系列赛他们的替补场均也只有17.5分,排在16支参赛球队中的倒数第二位。

因此如果萨博尼斯和兰姆都能够参加这轮系列赛,那么相信这组对决不会那么早结束,甚至有机会以步行者的晋级告终。凭借过去几个赛季的运作,如今的这支步行者队已经拥有了不少能够依赖的球员,比如他们用乔治换来的奥拉迪波和萨博尼斯,他们都在一个完整的赛季里担任过球队的核心,并且都入选了全明星阵容,另外布罗格登的稳健以及沃伦的得分能力也是球队的依靠,这样一个班底的球队,如果能够保持健康,完全有机会在东部对冠军发起冲击。

当然,步行者也不是完全不需要调整,比如在内线的位置,2015年的新秀迈尔斯·特纳近两个赛季不仅没有进步还出现了倒退,并且在和萨博尼斯的竞争中完全处于下风。由于和萨博尼斯存在位置上的冲突,特纳是步行者可以放弃的球员,球队可以拿他进行交易补强其他的位置,不过,要想利用特纳年薪1750万的合同做一笔适当的交易,步行者的管理层也需要认真思考一番。

结语

只有打进季后赛才可能会出现首轮出局,对于这支步行者队来说,本赛季的他们饱受伤病困扰,在主力阵容齐整的情况下,他们有望展现更大的竞争力,这样的一支阵容年龄结构合理的球队,在麦克米兰的执教下,未来依旧值得期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