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拉德因伤将缺席G5 不屈斗士或已提前告别赛季

李辉08-26 10:2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和湖人的系列赛第4战,开拓者队不仅再次遭遇大败,球队头号球星达米安·利拉德还因为膝盖伤势提前离场,而在今天,开拓者官方给出了利拉德的伤势情况,利指导右膝扭伤,并且将缺席明天和湖人队的第五场较量。

目前,开拓者在总比分上1比3落后,过去3场比赛,他们在整体表现上和湖人队差距明显,有2场比赛都净负20分以上,在利拉德无缘第五战的情况下,可以说湖人队已经一只脚踏进了西部半决赛,而对于利拉德而言,他的19-20赛季或许已经提前结束。

自去年带队打入西部决赛后,这无疑又是利拉德一个成长同时为自己证明的赛季,去年夏天,开拓者阵容发生较大变动,球队锋线的多名球员离队,努尔基奇则因伤错过了赛季大半部分的比赛,这使得开拓者队的整体实力远不如上赛季,但在利拉德的带领下,开拓者始终保留着进入季后赛的希望。

在复赛来到奥兰多前,开拓者距离第八名的灰熊仍然有3.5个胜场的差距,但利拉德的存在让球队完成了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复赛之后,利拉德个人表现出色,屡屡拿下高分,尤其是和76人、独行侠的两场比赛,利拉德砍下了惊人的112分,并且在关键时刻连续命中关键球,帮助球队实现了战绩上对灰熊队的反超,最后的附加赛,利拉德又以稳健的发挥带队战胜灰熊,拿到了宝贵的季后赛门票。

季后赛,开拓者队遭遇强大的洛杉矶湖人,但因为利拉德的存在,还是有不少人相信开拓者能够实现黑八奇迹,而在系列赛首战中,利拉德也再次证明了他的实力,第四节他连续飚中超远三分帮助球队反超比分并最终拿到胜利。

尽管如今看来开拓者已经没有多大希望实现黑八,但利拉德的表现依旧值得肯定,尤其是在双方的第2场较量中,利拉德还在一次防守中遭遇手指脱臼,但他重伤不下火线,依旧坚持了第3和第4场比赛,然而从复赛开始到附加赛再到季后赛,连续的高强度、密集的比赛让铁人利拉德也难以坚持,他的膝盖最终不堪重负,先他一步倒下。

无论如何,这个赛季的利拉德已经赢得了无数人的尊敬,从个人的表现来看,他更是达到了职业生涯的巅峰,尤其是常规赛,他场均拿到生涯新高的30分,并且投出了40.1%的三分球命中率,在库里长期缺阵的情况下,利拉德可以说是这个赛季联盟在外线最有威胁的后卫球员,他的超远三分能力从数据上甚至超过了当年的库里,这也成为他的又一标签。

从此前记者们公布的投票情况来看,利拉德本赛季最终还会入选最佳阵容二阵,这也将是他生涯第5次入选最佳阵容,作为开拓者队的领袖,他无疑对得起他的身份,在自己和球队摆脱伤病后,相信步入30岁的利拉德仍然有机会达到个人及球队的新高度。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