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会从巴萨离开,以谈妥转会费的方式

梁宏业08-26 11:44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梁宏业

周二,梅西向巴萨发了传真,通知自己要选择跳出合同条款现在就离开巴萨,但巴萨以梅西的合同跳出条款已经在6月10日就结束为由拒绝了梅西,并希望他能一直留在巴萨退役,那么梅西会不会离开巴萨?

首先,当一名球员不想待在一家俱乐部时,你是很难把他依靠合同强行留下来的,现在梅西已经正式通知巴萨要走,说明梅西已经做出了一个成熟的决定,并且已经找好了下家,巴萨很难用7亿毁约金和最后一年合同来为难梅西,但这并不代表着巴萨可以让梅西免费离开球队。

巴萨明年可能的主席候选人之一弗雷萨说道:“如果梅西要走,那他就要留下7亿欧元毁约金。”巴萨在接到梅西要走的真正传真后,也给梅西回了一份传真,但传真中并没有说梅西要走就要留下7亿欧元,而是表示了俱乐部的拒绝和希望梅西留下的愿望。按照梅西和巴萨签下的合同,梅西如果想走需要在6月10日之前以正式的方式向俱乐部明确要走,但很明显在6月10日之前,梅西方面没有表达自己要走。但梅西方面认为,本赛季因为疫情原因产生了特殊的变化,此前商定的6月10日前表态的意思是只要梅西在赛季结束前表态就可以,但今年的欧洲赛季打到了8月中下旬,所以梅西方面只要在8月31日前表明自己的态度就可以。

很明显,梅西方面和巴萨之间有一个法律争议,如果最终双方对簿公堂,这应该是由法官决定的,但现实情况远远还到不了这一步。梅西方面以国际足联的决定,把本赛季结束推移到8月底为依据,来和巴萨辩论,这是一个很弱的根据,因为国际足联的管辖权只涉及同不同意给你办理国际转会手续,而不能涉及球员和俱乐部之间的劳动合同,这是每个国家的法律部门特有的权力。而且以国际足联的习惯来看,国际足联绝不会插手到涉及到当地法律的球员合同问题,争议闹到国际足联,国际足联依然只能扮演和事佬,撮合各方达成协议,而不是做出判罚。

如果按照西班牙法律,巴萨和梅西签署的合同中就是规定6月10日是最终选择跳出合同的日期,那就不能6月11日跳出,就是这么简单。实际上,国际足联原则上将本赛季推迟到8月底是无法律效力的,比如帮助塞维利亚夺得欧联杯冠军的中场球员巴内加是和俱乐部进行了特殊续约,多续约了2个月,并且俱乐部支付了额外费用才留下来帮塞维利亚夺冠的。而巴黎因为没有和前锋卡瓦尼达成短续约协议,所以卡瓦尼都没去葡萄牙,直接去西班牙地中海海岛度假了。维尔纳在德甲后就转会去了切尔西,都未代表莱比锡打后面的欧冠比赛,但国际足联只能不给维尔纳立刻注册,并不能阻止他当时就转会切尔西。

梅西方面很清楚如果和巴萨对薄公堂,他们是必输的,但还摆出这种姿态的原因是要逼迫巴萨去和梅西想转会的球队谈判,而巴萨也是深谙此道,所以没有撕破脸,最终一切都是可以谈的。所以最终梅西这出出巴萨记的结果应该是有俱乐部支付大约1亿欧元的转会费后,梅西离开巴萨。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宏业

体坛周报西班牙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