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曼联队长被判刑,三狮主帅最尴尬

刘川08-26 12:0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英国记者 刘川

自从马圭尔上周四在希腊和当地警察发生冲突,一些英格兰媒体在随后几天就一直处于高度亢奋当中,以《太阳报》为首的小报连续不断的在为此案增添各种细节,倒是几家大报和BBC等公共媒体表现克制。不过即便如此,曼联队长在周二晚上被希腊检方课以21个月零10天的刑期,还是火速蹿上了所有媒体的头条新闻,可谓举国皆惊。

被捕两晚保释回国

以BBC为例,他们周二之前对于马圭尔案情的跟进报道每条都以简讯方式发布,每条从未超过千字,大多只有寥寥数语,极力避免渲染道听途说的案情细节。只通报当事人的境况和希腊司法部门阶段性确定的某些状况。而对于英格兰民众而言,职业球员在夏季休赛期外出度假,被卷入肢体冲突是司空见惯之事。因此直到曼联官方上周五发表马圭尔会“完全配合希腊警方”的声明,人们才不无困惑的开始真正关注起了案情本身。

原本外界以为这是一起普通的酒后冲突,马圭尔可能和他的一些英格兰国脚前辈一样,只是被动的卷入到了冲突之中,对手大抵是曼联的敌对球迷。然而之后媒体曝出曼联队长的冲突对象是当地警察,且双方发生了言语和肢体上的激烈冲突,而马圭尔在这其中竟然扮演了主要角色,这一事件被立刻升级为了袭警和拒捕,且希腊媒体还透露,马圭尔在警局有试图贿赂警员的行为。

稍后又传出造成马圭尔行为失控的原因是自己的妹妹在冲突中被刺伤,曼联队长的行为又一下子让人觉得情有可原。紧接着马圭尔本人在被拘捕了两晚之后,在上周六被顺利保释,并在希腊法庭办完了相关手续,委托律师为他处理本周二的开庭审理,之后直接飞回了英国的家中。听到其律师在法庭外确认马圭尔已经是自由之身,外界一度觉得这起案件应该最终会不了了之,不会再掀起太大的波澜。

被英格兰队临时除名

显而易见的是,英格兰国家队主帅索斯盖特这次知道的也并不比球迷多。这也解释了他为什么在周二下午庭审结果还没出来之前,就预先公布了自己下一期的国家队大名单。媒体发现马圭尔榜上有名,也就愈发相信英格兰后卫也对自己这起案件的审理结果颇有信心,觉得庭审结果至少不会影响自己的国家队征程。

结果周二当天下午5点半左右,希腊法院的庭审结果让所有人大吃一惊。检方对马圭尔的四项指控全部被判有罪:分别是袭击行为,言语攻击,袭击警员以及试图行贿。法院念其是初犯,且情节不算严重,因此对将近两年的刑期缓期三年执行。马圭尔当然不用真的收拾细软去希腊坐牢,他如果认罪的话,将缴纳一笔数目可观的罚款。

最为尴尬的还是英格兰主帅索斯盖特,他不得不在国家队名单出炉后不到两小时又进行了火速的修正,更新后的名单将马圭尔摒除在了这一期国家队阵容之外。索斯盖特在随后的声明中重申,自己的这一决定是和各方面沟通交流后的结果:“正如我今天早些时候所说,我为自己保留了重新评估现在情形的权利,在和曼联方面和球员本人沟通过后,我现在做出的这一决定(临时将马圭尔移除出国家队)能够保障所有方面的最好利益,同时这也考虑到我们下周的准备工作。”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传媒驻英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