冤?希腊法院闪电战,曼联队长被“绝杀”

刘川08-26 12:1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英国记者 刘川

曼联队长、英格兰国脚马圭尔被判四项罪名成立,虽然最终缓期执行,但无疑对其个人甚至俱乐部和国家队形象都造成了不良影响。马圭尔坚称自己清白,但由于在法庭上仓促应战,结果被希腊检方的“闪电战”打了一个措手不及。

打警察还是被警察打?

英格兰媒体发现,马圭尔一方在法庭上显得有些准备不足,为他作证的阿什登·莫利是和英格兰国脚从小熟识的好友,他指出事件的起因是马圭尔的妹妹黛西被两名阿尔巴尼亚人注射了不明药物,并随即引发晕厥,这引发了第一轮斗殴。不过检方质询莫利如何断定那是两名阿尔巴尼亚人时,这位谢菲尔德的工程测量师的回答明显不能让法官满意:“因为他们看上去很像,且有阿尔巴尼亚的外貌特征。”

之后这两名神秘的阿尔巴尼亚人在随后的冲突中不知所踪,而马圭尔一行在将黛西送往医院途中被当地一队便衣警察截停,曼联队长随即卷入了当晚的第二起冲突,而正是这次冲突,导致了他最终将近两年的有期徒刑。

根据莫利的诉称,当时心乱如麻的马圭尔以为截停自己的是匪徒或抢劫犯,他和另一名友人在恐惧之余想逃出汽车求救:“对方先是打开了我们的车门,哈里(马圭尔)告诉我他要下车去给他的经纪人打电话寻求帮助,但我之后看见哈里(马圭尔)和克里斯(马圭尔的另一名朋友)双双举起手跪在地上,而与此同时对方在猛踢他们。当时车里所有的女孩都歇斯底里地哭叫了起来。”

不过当天出庭的4名警察则讲述了另一个版本:他们表示当晚是在跟踪一起街头斗殴的参与人员,在截停嫌疑人的面包车之后,他们按照规定亮明了自己的身份,并出示了警方的证件,但是马圭尔和他的哥哥这时开始对他们采取语言和肢体攻击。

双方都表示对方在冲突中对自己下了狠手,马圭尔这边声称便衣警员一边恶狠狠的踢中了自己的腿,一边诅咒道:“你的职业生涯完蛋了!”而现场一共6名希腊警察却声称,事后前往米克诺斯岛当地诊所进行治疗,其中一位叫格伦贝西思的警员还在法庭上展示了自己右臂的淤伤。而另一位名叫斯特雷佐斯的警员则表示马圭尔之前在社交媒体上被广为流传的那句“我是曼联队长,我是个有钱人,我有很多钱,只要你放我离开”是在被押送到当地警局之后,试图行贿时所说。

希腊检方对马圭尔一方在法庭上的表现非常愤怒。控方律师帕拉迪索西斯认为马圭尔方面“捏造”的证言非常蹩脚:“他们在法庭上编造了一大堆谎言,他侮辱和打伤了我们的警员,还编了个阿尔巴尼亚人攻击他妹妹的故事,试图掩盖他们令人不齿的行为,这(证言)是对阿尔巴尼亚人的亵渎,也是对希腊警方的侮辱。他打伤了警察,却没和任何人说一声对不起,这个人应该飞回希腊亲自道歉。”

仓促上庭,马圭尔一天被定罪

而马圭尔这边,他在庭审结果出来之后依旧坚称自己无罪,并表示会立即上诉。曼联队长的女朋友霍金斯在推特上抨击希腊警方“撒谎”,说对方当时殴打和恐吓自己男友的行为才令人作呕。曼联俱乐部也在此时表态,英超豪门对这一令人失望的审判结果并未做任何情绪化的表达,只是谨慎地指出检方在审判的前一天才提出所有的指控,并且很晚才提交了相应的证据,这让马圭尔方面准备的时间非常有限,且他们随后提出的延后审判的请求也被驳回:“有鉴于此,马圭尔的法律团队决定对审判结果进行上诉,以期在稍晚的时候进行一场全面而公平的听证会。”

正如曼联俱乐部所说,不少英格兰媒体也一度认为这起案件可能将延后审判。且在上周日前后,媒体还曝出马圭尔至少不会因为行贿而被检控,当时外界的注意力全部集中在袭警的问题上,这可能也是英格兰后卫对审判结果准备不足的原因所在。不过对方迟迟没有宣布检控罪名和提交证据,倒也并非完全是希腊检方的“突袭策略”,而是因为希腊方面最近突然重新抬头的疫情。

本周一庭审所在的锡罗斯岛市政厅大楼突然被发现有人感染新冠病毒:距离庭审法庭不远的市政府财政部门有数人出现了症状,该部门的主管更是在随后的检测中呈阳性。市政厅大楼被部分关闭,一部分人被迫回家隔离,而市长则在周一紧急安排整个市政厅的深度消毒。

在一片忙乱之中,马圭尔和他的法律团队也曾认为庭审可能会因为法庭所在地的疫情爆发而不得不被迫延后。然而最终希腊方面却奇迹般地未延误庭审,在对法庭进行了彻底的消毒之后,市长又在市政厅大楼里部署了相应的紧急防疫措施,以全力保证准时开庭。而且检方赶在周一晚些时候提交了所有文件,这也让马圭尔这边在应对上有些措手不及。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传媒驻英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