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威遭大逆转无缘八强 美网24冠梦想渐行渐远?

弈桑08-26 12:1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小威廉姆斯究竟怎么了?看完赛季回归后的一系列表现,特别是在超五赛辛辛那提第三轮对阵萨卡里的比赛后,相信很多人都会发出这样的疑问。

这场比赛中,小威一度以7比5拿下了首盘,并在第二盘中5比3来到发球胜赛局,抢七中也曾经一度4比1领先,然而就是在这样局面一片大好的形势下,她最终还是输掉了比赛,决胜盘甚至险些“吞蛋”。

第二盘浪费了大好优势丢掉后,第三盘小威一上来就以0比5大比分落后,在无路可退的发球局中,她虽然顽强地挽救了7个赛点,避免了吞蛋的尴尬产生,但最终还是无力回天,在对手的第一个发球胜赛局中就交出了比赛。

在前两盘中,小威的一发成功率还能够维持在60%左右,然而来到决胜盘就骤然掉到了只有51%,一发得分率更是惨不忍睹只有48%。失去了发球这个最大的武器,小威在底线相持中已经无法占到任何优势,再加上原本在移动方面就处于劣势,这让她在决胜盘中显得狼狈不堪。

除了发球之外,小威在接发球上的表现也大失水准,决胜盘中竟然让萨卡里的一发得分率来到了惊人的85%!而且她在这一盘里没能逼出对手任何一个破发点。不难看出,最后挽救的那七个赛点,小威完全就是依靠着意志力在苦撑,在技战术上已经是毫无还手之力。

上一轮赢下了八年来用时最长的一场比赛后,小威曾这样说:“网球完全是精神层面的较量”,但遗憾的是在这一场里,再强大的精神力也没能够帮助到她。事实上,上一轮对阵荷兰人鲁斯时,小威就曾在决胜盘中浪费了发球胜赛局,对于过去最擅长打发球胜赛局的她来说,连续两场比赛出现这样的情况简直是匪夷所思。

更可怕的是,从两周前的列克星敦到本周的辛辛那提,小威在赛事重启后的五场比赛中,全部都需要来到决胜盘才能分出胜负,过去打低排名选手总是砍瓜切菜般的小威已经不见了。这对于现在已经38岁的她来说更是如同噩梦一般,毕竟体能现在已经是她最大的桎梏,如果前边比赛打得太辛苦,即便能够走到最后,也很难想象在面对顶尖选手时还有什么优势可言。

从本周在辛辛那提赛的表现来看,提前两个月在家里适应美网新场地这件事,似乎并没有能够帮助到小威,众多高排名选手纷纷退赛也没能给她额外的激励,若以这样的状态出战美网恐怕是凶多吉少,不要说追平考特的24冠了,想要进入第二周的比赛看起来也相当困难。

不过,最近这些年里热身赛战绩一直都不太能影响小威,她一直给人的印象都是:“热身赛随便输,大满贯随便赢”,毕竟在大满贯里经验所占的因素要更多一些,2018年她就是带着热身赛1胜2负的成绩在在美网打入了决赛。

所以,对此刻的小威而言,尽管热身战绩确实不如预期,但并不意味着美网就完全没有希望了,接下来几天里心态和状态的调整尤为重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