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辛那提萨巴伦卡遭爆冷 阿扎伦卡重返超五赛八强

Max08-26 13:4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北京时间8月26日,WTA官方消息,2020赛季辛辛那提站第三轮,前赛会冠军阿扎伦卡以6比4、7比5力克科内,时隔七年重返本站八强,将在下一场对阵贾巴尔。资格赛选手佩古拉以6比2、2比6、6比3爆冷掀翻5号种子萨巴伦卡,将与梅尔滕斯争夺四强席位。双打方面,徐一璠/梅里查尔以3比6、6比3、10比6逆转本土组合高芙/麦克纳莉,挺进八强。

阿扎伦卡上一次杀入巡回赛八强还是16个月前的罗马站——她在去年美网之后休战了将近半年——这次她克服第二盘先被破发的不利局面,耗时2小时01分钟结束战斗,也将对阵科内的战绩刷新为七战全胜。

白俄罗斯人在列克星敦站迎来网坛重启后的首秀,首轮输给了同为前世界第一的五届温网冠军大威廉姆斯。不过转战纽约后,她的状态有了大幅提升,现时在首轮轻取维基奇,为2019赛季的两场失利复仇,随后又在次轮击败了前世界第四加西亚。

科内上一轮刚刚爆冷淘汰世界第四、2号种子肯宁,她迫切地希望能从两届澳网冠军手里拿到第一场胜利。但可惜没能如愿。阿扎伦卡凭借顽强的表现逐渐扭转了局面,锁定胜局。

阿扎伦卡将向去年蒙特雷站之后的首个WTA四强发起冲击,下轮的对手将是贾巴尔,后者以淘汰了麦克海尔。

另一场对决,资格赛选手佩古拉爆冷掀翻了5号种子萨巴伦卡,闯入职业生涯最高级别单打八强。

美国姑娘本周在纽约已经赢下了四场硬仗——从资格赛突围后,她在首轮击败了新科列克星敦站冠军布拉迪,随后挑落去年法网四强阿尼西莫娃——面对今年多哈站冠军,佩古拉从比赛伊始就开足了火力。

虽然萨巴伦卡在第二盘展开反击,与此同时佩古拉自身的状态有所回落,但她还是及时稳住阵脚,最终以6比2、2比6、6比3击败对手,取得职业生涯最重大的一场胜利,也首次跻身超五顶级赛八强。

“我真的非常开心,不过感觉不像是打进八强,因为我还打了资格赛,所以就像是闯入决赛一样!”她笑着补充,“但我无疑想珍惜这次机会,也希望能把这样的势头延续到接下来的美网当中。”

佩古拉下一轮的对手将是萨巴伦卡目前的双打搭档、14号种子梅尔滕斯,后者早些时候以6比2、6比3完胜库德梅托娃。

英国一姐孔塔经受住资格赛选手兹沃娜列娃的考验,以6比4、6比2完胜对手,昂首挺进今年的第二个巡回赛八强。全场比赛共耗时1小时20分钟,孔塔没有面对一个破发点。

孔塔和兹沃娜列娃的世界排名都曾进入前五,本周也都展现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在上一轮面对菲利普肯斯和西格蒙德的比赛中,两人各自都只丢掉两局。她们将火热的手感延续到了今天的对决当中,发球尤其是二发的表现令人印象深刻,底线进攻也赏心悦目——孔塔致力于将球打向各种空挡,而2006年赛会冠军兹沃娜列娃全程则在不断变线。但兹沃娜列娃始终没有拿到任何一个破发点。8号种子在关键时刻重新找回了准确度,最终凭借连续的正手进攻兑现了第三个赛点,从而锁定了一个八强席位,接下来将对阵13号种子萨卡里。

女双次轮焦点战,2号种子徐一璠/梅里查尔以3比6、6比3、10比6逆转本土组合高芙/麦克纳莉,将在1/4决赛对阵布林科娃/库德梅托娃,后者以6比1、4比6、10比8击败6号种子肯宁/阿扎伦卡。

文/Max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