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塔还是广州塔?卡帅再次豪赌 已瞄准争冠组比赛

高雯08-26 14:2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大连赛区的首尾之战险些爆冷,广州恒大在落后两球的情况下,最终惊险战平大连人。本场比赛,状态低迷的塔利斯卡继续遭到外界质疑,而恒大主帅卡纳瓦罗始终坚持重用巴西人,也被不少球迷吐槽塔利斯卡是他“亲儿子”。或许对卡纳瓦罗来说,他现在寄望的是第二阶段比赛中,塔利斯卡能够像上赛季那样成为最终左右争冠局势的人。

赛季至今,塔利斯卡7轮比赛全部出场,其中6次首发1次替补,累积出场时间426分钟,在前场攻击手中仅次于杨立瑜。但是塔利斯卡目前只有一粒进球入账,还是在广州德比5比0狂扫富力一战中打进的无关紧要的点球,运动战进球为0,贡献还不如有3次助攻的杨立瑜,也比不上艾克森(2球1助)。费南多总计只出场了95分钟,就已经有1球入账,而且还是对阵大连人时关键的扳平进球。

塔利斯卡场均射门1.7次,射正只有0.4次,这样的射正率远不如韦世豪(场均2.4次射门,2次射正)。在场均关键传球方面,塔利斯卡也只有0.6次,还不如中场球员徐新,以及后卫张琳芃。塔利斯卡场均突破只有0.3次,在恒大队内都排不进前10。就算和自己相比,塔利斯卡本赛季场均射门、关键传球、突破也要比加盟恒大的前两个赛季低许多。

为何塔利斯卡从首轮开始就状态不佳,数据也证明巴西人确实还没找到感觉,为何卡纳瓦罗却始终使用他?其实卡纳瓦罗对塔利斯卡现在“几斤几两”完全有数,他之前多次表示:“我清楚塔利斯卡状态不好,但需要给他时间和比赛找回自己,所以还会坚持给他机会。”在卡纳瓦罗来看,塔利斯卡归队时间比较晚,需要10到15场比赛才能回到曾经攻无不克的巅峰状态。

其实换句话说,卡纳瓦罗就是期待塔利斯卡能在第二阶段的争冠组比赛中,发挥出应有的实力。毕竟对恒大来说,即使塔利斯卡状态不佳,也能够打进前四,卡纳瓦罗就是利用“无关痛痒”的一些比赛去激活塔利斯卡。

其实上赛季,塔利斯卡和卡纳瓦罗也面临过类似的局面。上赛季塔利斯卡曾受伤缺阵多场比赛,伤愈复出后状态低迷,但卡纳瓦罗始终坚持让他首发,遭到过外界猛烈的炮轰。不过在中超第28轮的天王山之战中,塔利斯卡打进两球,几乎以一己之力帮助恒大击败上港,奠定了重回冠军宝座的坚实基础,也让曾经遭遇学习风波的卡纳瓦罗保住了帅位。

或许在卡纳瓦罗看来,塔利斯卡的个人能力根本不需要怀疑,哪怕不能找回百分之百的状态,水平和实力也高于很多球员一个档次。在争冠的关键比赛中,具有超强个人能力的球星往往会成为胜负手。因此,塔利斯卡究竟是“水塔”还是“广州塔”,现在还不是下定论的时候,毕竟很多事情都逃不过“真香定律”,卡纳瓦罗的固执豪赌会像上赛季一样成功吗?

文/高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