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分钟35分强势复苏 乔治自曝对抗心理健康问题

孔德昕08-26 14:3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过去三场的乔治:115分钟,34分,47投10中。

今日一战的乔治:25分钟,35分,18投12中。

人们熟悉的“Playoff P(季后赛乔)”终于回来了。过去三战乔治手感冰冷,这也成了快艇先后两次“意外”输给独行侠的重要原因——G2东契奇受犯规困扰只打29分钟,G4波尔津吉斯缺阵,两战独行侠都没有发挥出100%实力,但依然笑到最后。甚至乔治还因赛后嘲讽哈登而遭到球迷狂喷,俨然成了全民公敌,NBA赛场上的笑料。

直到今天,乔治终于回暖了。从第一节比赛开始,我们就能看出快艇前锋今日状态完全不同,他多次强硬地杀到篮下,侵略性十足,单节便得到9分。通过突破找到感觉后,乔治的外线手感也开始回暖,他今日三分球8投4中,每一节都进了三分,他的一次次进球也都被快艇替补席的欢呼声淹没,他们渴望这一幕已经太久。比起一场大胜,看到球队的二当家复活显然更令快艇全队兴奋。

最终乔治只用25分钟便拿到35分,他也成了自1975年以来,首位在季后赛中出战不超25分钟便砍下35分的球员。当他找回手感后,快艇又一次恢复了航空母舰的气势。

今日赛后,重回正轨的乔治也透露了自己背后的经历,原来他在园区内遇到了心理问题。“今天的我进入了完全不同的状态。说实话我低估了心理健康问题,之前我有些焦虑,总是情绪低落,难以保持专注。G2、G3和G4我的感觉完全不对。”乔治赛后说。他透露自己和心理医生有过交流,然后又得到了队友的鼓励和帮助,终于走出了困境。

快艇主教练道格·里弗斯透露,G4之后他找乔治聊了很久。“这里的比赛环境不同了,之前我们比赛后就直接各回各家,你能和家人待在一起。但在这里你只能回到房间里,这有点奇怪。”乔治的低迷也让快艇全队很在意,不少球员在G4之后都主动找到乔治聊了聊,为他送上鼓励。

“由于表现不佳,所以乔治的情绪有些消极。所以我昨天陪他玩了很久电子游戏,就是希望帮他忘掉这一切。”哈雷尔说道。

很显然,心理医生的帮助和队友们的鼓励奏效了,今晚的乔治一扫阴霾,回击了所有质疑。

“不论怎样,到最后我终于找回了最佳状态。”乔治赛后说道,“之前我一度陷入黑暗,感觉自己魂不守舍,我回看了前几场的录像,这很艰难。但我要向那些始终支持我的人致敬,感谢我的家人、朋友、队友们给我带来积极的心态。感谢所有联系鼓励我的人,我之前状态不好,现在我觉得自己回来了。”

拿下这一胜之后,快艇只差一步便可以挺进第二轮,而有了此等状态的乔治,他们不会再畏惧任何对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