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士不看好三球选秀前景 若选他需满足一条件

韋人匕08-26 15:3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韋人匕

很多猜测安东尼·爱德华兹和詹姆斯·怀斯曼将是勇士榜眼签选择的新秀,似乎没有人将拉梅洛·鲍尔和金州联系在一起。

此前有消息称,勇士不太可能在选秀大会上选中拉梅洛,原因是勇士方面不太看好他能够在前三顺位被选中。而且,已经拥有斯蒂芬·库里的勇士基本不可能在第二顺位选中同为后场球员的拉梅洛。

NBC体育湾区站记者韦斯·戈德堡表示,不能排除这种情况的出现。他此前曾报道称,勇士认为后卫——特别是控球后卫——是选秀最好的补强位置,而拉梅洛被广泛视为该位置的头号选择。

不过,即便勇士计划在首轮选择一名控球后卫,这个人也不一定是拉梅洛。

戈德堡对此表示:“如果他们相信鲍尔有可能成长为一名全明星球员,那么他们将准备选他。但是,他们对于另一位控球后卫的期待也很高:爱荷华州立大学的泰瑞斯·哈利伯顿。”

“尽管鲍尔确实很浮华,并且在许多选秀分析预测中排名第一,但哈利伯顿或许更容易在金州勇士得到上场时间。” 戈德堡说道,“鲍尔是一位像佩顿·曼宁一样的高水平传球手,但他也有不好的记录,比如得分效率低、防守表现不佳。”

戈德堡解释了为什么哈利伯顿可能更适合勇士:“哈利伯顿是一名有成长空间的三分射手(大二赛季场均5.6次三分出手,命中率达到41.9%),并且能够对位防守多个侧翼位置。让他打无球进攻,在库里、汤普森身边扮演投手的角色很简单,也可以让他率领勇士第二阵容的进攻。”

“如果鲍尔的投篮没有进步(上赛季效力伊拉瓦拉老鹰期间,场均出手6.7次三分,命中率仅为25%),现阶段无法担任一名优秀防守人的话,他可能只是替补阵容的核心,场均15分钟左右。”

2019-20赛季,拉梅洛代表澳大利亚NBL联赛伊拉瓦拉老鹰队出战了12场比赛,场均得到17.0分7.6篮板6.8助攻1.6抢断,交出了一份非常全面的数据单。但与此同时,拉梅洛的短板也显而易见,他的投篮命中率仅有37.5%,三分命中率25.0%。据经纪人杰梅因·杰克逊透露,最近几个月,拉梅洛还长高了半英寸(约1.3厘米),增加了7磅(约3.2公斤)的肌肉。

此前NBA记者乔纳森·怀泽曼撰文分析称,三球是一个及其依赖球权的运动员,他得通过助攻和出手来找到比赛节奏。而在勇士阵容中,库里和格林才是进攻的掌控者,比赛方式的变化可能会让三球很难适应NBA的节奏。

对于志在下个赛季重返争冠行列的勇士来说,他们显然希望得到即插即用的球员,而不是需要花费时间培养的年轻人,但他们必须在这种渴望和野心之间取得平衡。如果他们认为拉梅洛可以在攻防两端发挥作用,那么他就可能是他们寻找的人选。”

不过,鲍尔阵营也不太希望他被勇士选中,至少“球爹”是这么认为。拉瓦尔·鲍尔曾公开表示:“很多人都在告诉我,如果他被勇士选中,从板凳打起完全没关系,他能从水花身上学到很多的东西。但我从来不这么认为,你们当然可以说,莱昂纳德是从板凳打起来的,扬尼斯也是从板凳打起,但你要知道,迈克尔·乔丹可从不打替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