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神能否赶上G6依旧成疑 独行侠欲翻盘没他不行

孔阳08-26 15:3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独行侠与快艇的天王山之战,拉脱维亚内线波尔津吉斯只能作壁上观。自从系列赛第三战结束之后,他便开始因伤缺席比赛。虽然东契奇靠着自己超强的个人能力在系列赛第四战帮助独行侠扳平了总比分,但缺少波尔津吉斯这支球队的实力还是会出现明显的下滑。因此在双方关键的第五战当中,独行侠惨败了对手43分。            

此役,东契奇在比赛开局阶段依旧保持着不错的表现,很快便帮助球队取得了领先。但纵观全场来看,他合计得分只有22分,助攻数也不过4次而已。快艇队极具攻击性与针对性的防守,令斯洛文尼亚天才有些难以招架。反观对手,莱昂纳德与乔治此役都拿下了30+的得分。在季后赛级别的比赛之中,个人能力再强双拳也很难敌过四手。或许在比赛的过程当中,他也会无比想念波尔津吉斯。            

系列赛的第一战,波神因为没能控制好自己的情绪而被驱逐离场。但在系列赛的第二战,波神立刻砍下34分13个篮板,帮助球队赢下了最终的胜利。在这支独行侠队中,东契奇的确是毫无疑问的核心,但波尔津吉斯同样也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二人的挡拆,是所有球队的噩梦,也能最大化独行侠队的进攻实力。可一旦波神不在场,东契奇便只能和球队的后场球员进行挡拆配合,球队整体的进攻效率自然会出现明显的下滑。            

    

其实在今天双方天王山之战开打之前,依旧有不少人期待着波神能够火线归来。但卡莱尔教练最终却表示波神并不会出战第五战,如今只能把赶上系列赛的第六战作为自己的目标。波尔津吉斯在接受采访的时候也谈到了自己的伤病问题,他说道:“我认为我右膝的伤病情况是因为在与快船的第一场比赛时跟对手的身体对抗中加剧的。”            

唯一值得庆幸的是,波神出问题的位置在自己的右膝而不是左膝。众所周知,在波神效力于尼克斯期间,他曾经遭遇了左膝前交叉韧带断裂伤病,并且因此而休战了一年多的时间。如果这一次又是左膝出现伤病,或许还会更麻烦一些,甚至影响波神未来的职业生涯。            

如今,独行侠以2比3落后快艇,双方系列赛的第六战将会在北京时间8月28日进行。波尔津吉斯能否赶上这场比赛,是独行侠是否能够击败对手将系列赛拖入到抢七大战的关键。根据数据统计,本赛季季后赛的前三场比赛,波神在场与否独行侠百回合净胜分有8.3分的差值。同一数据,东契奇在与不在只有2.4分的差值而已。            

当然,这并不意味着波神在球队当中的作用要比东契奇更大。但也能从一定程度上体现拉脱维亚内线缺席之后,他们的整体攻防都大受影响。如果他在系列赛第六战无法归来,或归来之后状态不佳的话,这支球队必定会凶多吉少。现如今,波尔津吉斯只能与时间赛跑。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