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多队渴望更换主教练 为何泰伦·卢能成香饽饽?

孔阳08-26 22: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本赛季的NBA季后赛如今激战正酣,但已经有不少球队被淘汰出局,开始布局未来的新赛季。可以预见的是,未来一段时间内联盟有可能会迎来换帅潮,包括篮网、鹈鹕、76人等球队都可能会任命自己的新任主帅。

如今NBA优秀的球星是稀缺资源,优秀的主帅其实更为难以寻觅。早在此前尼克斯选帅的时候,他们便面试了非常多的教练员,最终敲定了汤姆·锡伯杜。接下来篮网等球队选帅,同样也需要考察多位候选人。值得一提的是,不论是鹈鹕、76人还是其他球队,似乎都有意选择让泰伦·卢来担任自己的主帅。这位在2016年带领骑士赢下总冠军的教头,成为了今夏教练市场上的香饽饽。

NBA多队有意泰伦·卢

2018年的夏天,勒布朗选择离开克利夫兰。这支球队在18-19赛季继续由泰伦·卢带队,但开局却非常糟糕。在球队经历一波六连败之后,他被骑士队炒了鱿鱼。

直到现在,泰伦·卢都一直没有找到一个再度担任NBA球队主教练的工作。本赛季,他重新回到了老搭档里弗斯的身边,开始担任快艇队的助理教练。不过在此前接受采访的时候,里弗斯曾经打趣说道:“他现在还没换工作,这令人震惊。”

然而,泰伦·卢在快艇队教练组效力的日子,可能已经不多了。早在今年年初,就有消息称泰伦·卢在多支球队新任主教练的候选名单上。

当时,篮网队与主教练阿特金森分道扬镳,泰伦·卢与这支球队的名字就紧紧联系在了一起。后来,尼克斯队也表示需要换帅,泰伦·卢同样是尼克斯管理层的选择之一。

过去的这几天,各种各样的消息也都爆出,泰伦·卢是多支球队渴望签约的主帅。尤其是鹈鹕队,基德、阿特金森与泰伦·卢是这支球队新帅的三大候选。泰伦·卢似乎又在鹈鹕新帅的几位候选人当中处于领跑地位,一方面鹈鹕队管理层似乎认为这位曾经带领球队赢下过总冠军的主教练,能够最大限度开发锡安·威廉姆森的潜能。另一方面,鹈鹕队的大总管大卫·格里芬曾经和泰伦·卢在骑士队有过联手的经历。

如今鹈鹕队已经离开了奥兰多园区,但据悉在鹈鹕队离开之前,大卫·格里芬曾经和泰伦·卢有过一番会晤。如果在不久之后鹈鹕队宣布泰伦·卢担任球队的新主帅,也不会是什么太令人意外的事情。

此外,76人队在被凯尔特人横扫之后不久,便解雇了自己的主教练布雷特·布朗。同样也有不少人建议76人队雇佣泰伦·卢作为自己的主帅,而根据美国媒体报道报道,在76人选帅的名单当中,卢也在候选人之列。看来这位曾经的冠军教头,很可能会在下赛季重返教练席。

为何卢指导如何受青睐

泰伦·卢曾经在NBA效力过不少年份,但他的主教练生涯却只有三年而已。可就在泰伦·卢担任骑士队主教练的这个阶段,他们赢下了队史上的第一座总冠军奖杯,另外两个赛季也都杀入了总决赛。

很多都把骑士队夺冠的功劳归功于勒布朗,但泰伦·卢在那支球队当中同样也起到了非常大的作用。其实后来泰伦·卢有机会和詹姆斯在湖人重聚,但双方最终并没有谈妥。新赛季的揭幕战,詹姆斯在球场上再度碰到了已经成为快艇助教的泰伦·卢,他在谈到这位自己昔日教练的时候说道:“泰伦·卢真的是一位非常出色的教练,看到他回归我非常高兴。”

这位球员出身的教练,在技战术水平上与一些名帅似乎存在着不小的差距。但是,卢指导却是一位非常善于和球员们打交道的教练。当年在骑士队的时候,他们一度在总决赛里面以1比3落后,但泰伦·卢一直都在鼓舞着球队的士气,用他的方式来给球员们灌输必胜的信念。后来骑士队赢下总冠军,他也流下了自己激动的眼泪。

在如今的联盟当中,一位优秀的主教练不仅仅需要在技战术层面过关,同样也需要能够和球员们保持良好的关系。篮网队的主教练阿特金森之所以离职,一定程度上就是他与队内的几大巨星欧文、杜兰特之间并没有形成良好的化学反应。而篮网队如今选帅的第一标准,就是希望新任主教练能够和队内的球员们打成一片,尤其是和球星们保持很好的关系。

这样一来,泰伦·卢自然就成为了最好的选择之一。篮网队的乔·哈里斯曾经在骑士队有过效力经历,在谈到泰伦·卢的时候,他就说道:“在克利夫兰的日子里,我所拥有的都是些美好而积极的经历。这是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教练组,我从他们身上学到了很多。每次我看到那些家伙,不管是在夏季联赛还是我们对阵他们的时候,我都和他们有很好的互动,我很尊重他们。特别是卢,他在联盟里打过球,也当了很长一段时间助理教练,他能与球员打好关系,尤其是日复一日的训练中,这在教练的角度上来看是非常独特得到。我一直很喜欢他这一点,就是他善于与人相处。在我看来,他就是大家伙中的一员,他可能和更衣室里的每个人都很亲密,就像他能和球队里每个人交流一样。”

在被骑士队炒掉之后,其实有不少人都在为卢指导鸣不平。但此前一段时间并没有太多球队更换主教练,所以泰伦·卢一直没有找到新的工作。不过眼下这个休赛期却显得与众不同,很多球队都有换帅的需求,泰伦·卢这样一位曾经带领球队赢下过总冠军,且还非常善于与球队沟通的主帅,自然就会获得各支球队的青睐。

至于最终泰伦·卢会与哪支球队签约,如今还存在着一定的未知数。不过,如今泰伦·卢并不会把注意力放在找工作上,而是尽自己所能帮助快艇队去赢下最终的总冠军,再度品尝登上世界之巅的滋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