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年首轮游步行者解雇麦克米兰 新帅或锁定丹特尼

李辉08-27 00:1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随着系列赛第4战再次不敌热火,步行者队惨遭出局,也成为本赛季迄今为止首支被以下犯上淘汰的球队,这样的结果也让步行者队决定做出一些改变,在北京时间26号晚上,球队宣布解雇主教练内特·麦克米兰,值得一提的是,在不久之前,麦克米兰刚刚和步行者队完成续约,但据媒体透露,那次续约麦克米兰的合同仅仅从本赛季延长到了下赛季结束,且合同是球队选项,显然步行者队如今不打算执行这份选项。

2016年夏天,麦克米兰出任步行者队主教练,在那之前他曾担任过开拓者队的主教练和步行者队的助教,上任上个赛季,麦克米兰就带领步行者队打进了季后赛,但面对詹姆斯和欧文领衔的克利夫兰骑士队,步行者最终遭遇横扫,那个夏天,心灰意冷的乔治提出离队请求,步行者队最终用乔治换来了奥拉迪波和小萨博尼斯。

然而,失去了乔治的步行者队并没有一蹶不振,反而在成绩上有了提升,他们以西部第5的成绩打进了17-18赛季的季后赛,并且和老对手骑士队拼到了抢七大战,虽然步行者最终还是首轮出局,但麦克米兰的执教能力还是得到了肯定,尤其是在他的执教下,奥拉迪波成为了联盟最快进步球员,并在季后赛大放异彩。

但当人们以为步行者会更进一步时,他们却开始停滞不前,上赛季步行者再次进入季后赛,可面对凯尔特人队,他们没有赢下一场胜利,再次首轮出局,而刚刚过去的19-20赛季的季后赛,步行者又一次首轮出局,且又一次遭遇0比4的耻辱比分。

执教步行者4个赛季,麦克米兰可以说都完成了最低目标,那就是打进季后赛,但4个赛季球队都在首轮出局,并且在他们过去的9场季后赛中全部输球,这无疑是麦克米兰下课的直接原因。

此外,在被热火队淘汰出局后,球队核心奥拉迪波的一席话也似乎在暗示麦克米兰在球队的前景,“对手用了4种不同的方式击败了我们4次。”

从中可以看出,缺乏变化或许是麦克米兰执教的问题所在,当然也有的人为这位教练的下课鸣不平,因为这次复赛,步行者队缺少了本赛季入选全明星的小萨博尼斯,作为球队的战术核心,萨博尼斯非常的重要,如果他能出战,那么结局或许会有不同,同样缺席复赛的还有外线重要的得分手兰姆,而在被热火横扫后,麦克米兰也谈到了这样的如果,“我真的觉得我们能赢,我原本认为奥拉迪波和萨博尼斯都能出战复赛,我认为在健康的情况下,我们是可以赢下一轮系列赛的,我们就是没有得到完整阵容出战的机会。”

遗憾的是,竞技体育最不接受的就是如果,如今麦克米兰已经因为他的执教表现丢掉了帅位,当然在步行者的这4年时间里,他还是留下了一些宝贵的财富,比如他带队拿到了183场常规赛的胜利,排在步行者队史第3位,另外在他的执教下,最初不被看好的奥拉迪波、萨博尼斯和沃伦都打出了很好的表现,他们也将是未来步行者队可以依靠的球员。

解雇麦克米兰后,步行者的下一个任务无疑就是寻找新的教练人选,据最新的消息透露,步行者已经将目标瞄准休斯顿球队的教练丹特尼,后者和球队的合同即将到期,从执教风格来看,丹特尼和麦克米兰截然不同,后者提倡的是慢节奏,重视的团队配合和防守,而丹特尼则是跑轰体系的典型代表,他的球队节奏很快,主打进攻,由此可以看出,在经历了连续多个赛季季后赛的失败后,步行者队希望换个活法,而从目前球队的人员配置来看,他们也能够打那种快节奏的比赛,球队拥有非常多能够投射三分或持球进攻的球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