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约一纪录追平费德勒 四强避开强敌却遇老冤家

弈桑08-27 09:1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在不费吹灰之力以6比3和6比1击败斯特鲁夫之后,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在辛辛那提大师赛创造了一项新的纪录——第八次在该项比赛中打入四强,追平了费德勒、康纳斯和埃德伯格等名宿,并列史上第一位!

虽说打入四强的次数看齐了费德勒,可和瑞士人有七个冠军在手相比,德约在这项比赛的运气却差了很多,他曾经一度遭遇了决赛五连败,而且把几个老对手费德勒、纳达尔和穆雷输了个遍,直到2018年他才终于第一次从费德勒手里抢走冠军,成就了史上第一个“金大师”,也可以说苦尽甘来了。

那么,今年在费纳同时缺席的情况下,德约能否二度加冕呢?至少在这场八强战后看起来希望大增。上一场面对桑德格伦时,德约多次出现颈部不适的状况,这让人一度非常担心他是否会为了保全美网而中途退赛,不过从今天他走上赛场并且轻松获胜来看,伤病似乎已无大碍。

这场比赛中,德约一开始就占据了主动,他利用强势进攻早早破发得手,在首盘取得了3比1的开局,随后比赛波澜不惊,领先后的德约愈战愈勇,他用一个强力正拍压线球兑现了第一个盘点,以6比3先下一城。第二盘比赛更加没有悬念,德约一上来就以5比0遥遥领先,虽然“掉发球胜赛局”的老毛病又犯了,而且还浪费了一个赛点,不过随后他直落四分完成破发,以6比1锁定了胜局。

整场比赛中,德约的一发成功率有69%,是一个比较正常的数据,在他强悍的接发球压制下,以发球见长的斯特鲁夫一发成功率却只有可怜的39%,而德约在接二发时更是毫不手软,二发得分率高达71%!当德国人失去了他最强大的武器发球后,你就知道这场比赛的悬念已经早早丧失,果不其然,最后的比赛用时只是刚刚过了一个小时而已。

“这场比赛很棒,开始几个发球局我打得有一些紧,直到破发后才放松下来,”德约在赛后说道:“当机会来临时,我真的打得非常有攻击性,我完全按照了自己的节奏在比赛。” 看起来对于这块提速了20-30%的场地,德约现在已经完全适应了,而之前大家担心的颈部伤病和“新冠后遗症”也都没有什么太大的负面影响,这或许是比这场胜利更重要的事情。

半决赛中,德约的对手并不是预想中的梅德维德夫,去年德约正是在半决赛中输给了他,结果这位卫冕冠军在八强战中输给了阿古特。虽说避开了强敌,但却迎来了老冤家——阿古特曾经三次击败过德约,不但全部是在室外硬地,而且都是在他身为世界第一期间,其中还包括去年的两连胜。

所以对于这样一个对手,德约绝对不敢掉以轻心。而在闯入半决赛之后,德约已经把自己的连胜纪录扩大到了24场,其中包括本赛季的21场不败纪录。如果能够在本站比赛中夺冠,他将追平纳达尔的35冠纪录,并列成为夺得大师赛冠军最多的选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