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特罗进行第3次膝部手术 主刀医生曾协助费德勒

麦芽08-27 09:5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8月27日,阿根廷网球名将德尔波特罗通过团队透露自己已在瑞士接受第三次膝部手术。德尔波特罗在2019年6月女王杯草地赛中伤及右膝,自此便再也没有参加过任何比赛。

德尔波特罗的膝盖伤势最早缘由还要追溯到2018年的上海大师赛,当时他在比赛中因救球摔倒退赛,赛后检查结果显示为右膝膝盖骨骨折。当时阿根廷人并没有选择手术,而是一直进行保守治疗。德尔波特罗在2019年2月重返赛场,但在北美硬地赛季期间仍受到膝伤反复困扰。虽然德尔波特罗在去年红土赛季表现出色,但是在女王杯草地赛中,他又再次因为救球动作伤到右膝,这才不得不开始手术治疗。

不过,德尔波特罗的手术治疗流程同样充满波折。在去年6月进行首次手术后,德尔波特罗原本计划在年底的欧洲室内赛季复出,但他仍在跑、跳甚至是上楼梯时感到疼痛。今年1月,德尔波特罗在迈阿密接受了第二次手术,并在疫情期间继续进行复检。德尔波特罗曾经在社交媒体上放出跑步和在球场上缓慢击球的照片及视频,但未曾想到这次手术结果仍然不甚理想,他的膝部仍有痛觉,因此德尔波特罗不得不前往瑞士接受第三次手术。此次为德尔波特罗主刀的罗兰·比埃德特医生是瑞士网球协会的医疗顾问,他曾经为费德勒和瓦林卡进行过膝部手术,两人的术后恢复状况都较为理想。

在这次膝部手术之前,31岁的德尔波特罗的职业生涯中已经经历了6次大手术,他也一直因为频繁受伤而“打打停停”。此前德尔波特罗经历了4次手术才完全治愈腕伤,并且回到了重返大满贯决赛的水准。如今膝部伤病为德尔波特罗本身就充满起伏的职业生涯带来更多不确定性,与经历腕伤时的自己所不同的是,现在德尔波特罗已经不再年轻,若想恢复到昔日状态也需要花费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此次手术的走向如何,或许也将决定阿根廷人能否延续自己的职业生涯。

文/麦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