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坂直美逆转康塔维特晋级 后因抗议活动宣布退赛

刘七七08-27 10:3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地时间8月26日,两届大满贯冠军大坂直美在辛辛那提站四分之一决赛中克服首盘落后的不利局面,4比6,6比2,7比5逆转淘汰了爱沙尼亚名将康塔维特,职业生涯首次跻身赛会四强。但随后大坂直美又宣布退赛,抗议美国警察枪击黑人事件。

首盘两位选手都打出了相当火热的状态,前10局基本上都是发球一方强势保发。而康塔维特率先破发拿下一盘后,又在第二盘首局展开攻势,一度占据场面上的主导。不过大坂直美随后打出了一波连下九局的高潮,一举扭转场上的局面。最终连扳两盘,总比分2比1将对手淘汰。4号种子全场轰出29记制胜分,一发得分率高达80%。

赛后大坂直美回忆第二盘的转折时说道:“事实上,当时我只是尝试去回想我的意志有多么坚定,而且是我自己在最后一刻选择要来到这里,既然做出了选择来这儿参赛,我不希望自己以消极的态度去面对比赛。”

继年初布里斯班站后,这是大坂直美本赛季第二次打进女单四强。她在半决赛的对手将是比利时好手梅尔滕斯。后者在本月中旬的布拉格站打进了决赛,来到美国后,依然保持着不俗的竞技状态。对于这位势头正猛的对手,大坂直美表示: “我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准备。感觉已经很久没有这样背靠背地打过连续两场比赛了,希望明天我不会太累。”

但就在比赛结束后不久,大坂直美又通过社交网络发表声明,宣布将退出本站比赛。她在声明中写道:“作为一名黑人女性,我感到眼下有比看我打比赛更重要的事情需要关注。我并不希望通过退赛来制造‘抓马’,但如果我能在这项由白人主导的运动中赢得一部分话语权,我希望能向正确的方向迈出一步。”

这样上半区的梅尔滕斯将直接锁定决赛名额,下半区的8号种子孔塔与前世界第一、白俄罗斯名将阿扎伦卡争夺另一个决赛席位。下半区的两位选手均是以不失一盘的战绩闯进四强,两人在本届赛事上都找回了久违的状态,也期待能在辛辛那提打破多年的冠军荒。

文/刘七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