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江璃花子将复出参赛 身形消瘦但恢复速度惊人

麦芽08-27 14:1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据共同社报道,因白血病长期休养的日本游泳女将池江璃花子将在当地时间8月29日将参加在东京辰巳国际游泳场举行的东京都特别大赛,这是池江璃花子时隔约1年零7个月重返赛场。

池江璃花子此次计划参加50米自由泳项目,该项目的日本纪录正由她保持。池江表示“想再次变强,游得比大家更快”,将朝着完全复出开展尝试。池江璃花子在2019年2月公布自己确诊白血病的消息,随即中止一切训练和参赛计划。2019年12月,池江璃花子在接受了10个月的白血病治疗后出院。今年二月,池江恢复陆上训练,并且在3月17日首次进入泳池进行“试水”。今年7月,池江璃花子在线上直播了一堂2小时的训练课,当时她练习了4种泳姿,游了大约3500米。近期池江璃花子也把每周3次的训练频率增加到了每周4次。


本周池江璃花子还在社交媒体上晒出自己在健身房做引体向上和俯卧撑的视频,她表示自己还是太瘦了,但现在池江璃花子已经可以在无辅助的情况下连续做10个引体向上,比起几个月前一个都做不了的状态有明显进步。教练西崎勇此前谨慎地表示“首先整个一年保持健康状态很重要”,但池江以惊人的速度迈向复出。

目前,池江与参加过奥运会的选手一起训练,在不超出身体负荷的范围内认真完成训练内容。日本大学文理学院体育专业教授野口智博担心地说:“游泳的感觉也有逐渐找回的部分,但问题是肌肉量和心肺功能。体力、肌肉力量下降或超乎我们的想象。”但日前日媒也采访到北京奥运会游泳公开水域男子10公里金牌得主范-德-维伊顿,后者曾在2001年确诊白血病,并在2003年重返赛场。范-德-维伊顿称赞池江璃花子治疗进度不错,但他当时经历了四期化疗并接受了干细胞移植才得以康复,他也鼓励池江璃花子要有耐心、循序渐进。

在东京奥运会开幕倒计时一周年的7月23日,池江在国立竞技场传递讯息,亮相公开场合也在增加。外界曾质疑池江璃花子多次参加公开活动以及参赛会增加感染新冠病毒的风险,日本游泳联盟的相关人士表示关切称“目前完全没有必要着急勉强”。

文/麦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