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辛那提德约遇苦主 西西帕斯拉奥尼奇“再续前缘”

弈桑08-27 15:4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在费德勒和纳达尔缺席,蒂姆和兹维列夫首战出局后,今年第一项大师赛,同时也是赛季时隔五个月重启后第一个比赛——辛辛那提大师赛的男单四强终于诞生了,德约科维奇、阿古特、西西帕斯和拉奥尼奇将向今年第一个“大师”发起冲击,后三位都曾闯入过大师赛决赛,他们能否成功围剿德约,拿到个人第一座大师赛桂冠呢?

阿古特虽然贵为八号种子,但却是四强中最让人意外的一位,因为他在八强中击败的是卫冕冠军、夺冠大热门梅德维德夫,后者前两场比赛赢得都非常干净利落,大有复制去年夏天“北美奇迹”的趋势。然而在以1比6大比分输掉首盘后,在所有人都认为悬念已经不复存在时,不屈不挠的阿古特却连扳两盘逆转获胜,这确实让人感到惊讶。

事实上,这并不是阿古特第一次击败梅德维德夫,早在2017年的清奈决赛两人第一次交手中,西班牙人便是直落两盘获胜。时隔三年再次相遇,梅德维德夫早已完成蜕变,但获胜的依然还是阿古特,现在他已经大有成为这位俄罗斯人克星的趋势了。这场比赛里,阿古特挽救了20个破发点中的15个,而他的二发得分率则高达71%,这两项数据成为他逆转胜的关键。

谈到半决赛对手德约时,阿古特说道:“他今年还没输过球,他非常有攻击性有很多武器,我需要打出最好的水平才能击败他,这不容易,但如果我能拿出好的状态,这将是一场很棒的比赛。” 阿古特此言不假,在德约身为世界第一期间,他就曾三次击败对手,且都是在室外硬地,其中还包括了去年的两连胜,所以他并不惧怕这个强大的对手。

就在本站比赛开打之前,穆雷在一次和网友的互动中就说道,阿古特是当今男子网坛最被低估的选手。无独有偶,德约在打入四强后,也给出下轮这位对手很高的评价:“他总是维持在一个很高的水平,没有太多起伏,也从不轻易言败,他在后场的表现十分出色,他找到了击败梅德维德夫的方法,已经具备了夺冠的能力。”

在今年澳网“屈辱”地输给拉奥尼奇后,西西帕斯似乎针对大炮型选手做了特别的练习,而本届比赛也刚好给了他一次检验成果的机会,前三个对手安德森、伊斯内尔和奥佩尔卡都无一例外属于此类选手,除了奥佩尔卡中途退赛之外,其余两场他都是直落两盘过关。而西西帕斯半决赛的对手就将是这类选手的终极挑战——拉奥尼奇,他能否一洗澳网被横扫的前耻,能否证明自己已经真的不再惧怕这类对手,关键就在此一战。

尽管被球迷开玩笑说可能因为在休赛期疏于训练有了小肚子,曾经一丝不苟的发型也被一头乱糟糟的卷发替代,但拉奥尼奇来到赛场后却毫不手软,先后战胜了两位英国选手埃文斯和穆雷后,八强战又在破掉了发球胜赛局、挽救了赛点之后,击败了本届比赛大黑马克拉吉诺维奇,状态确实不容小觑,他和西西帕斯这场比赛同样颇具悬念。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