辟谣反转?詹姆斯从未坚定拒赛 愤然离席另有原因

董倡硕08-27 17:2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董倡硕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雄鹿队球员率先站出来决定拒赛罢赛。由于29岁的雅各布·布莱克正是在雄鹿所在地威斯康辛州遭遇不幸,所以由这支球队引领罢赛浪潮本无可厚非。但是因为雄鹿的决定非常突然,官宣的时候魔术队甚至还在球场上训练,这个行为也让联盟内包括詹姆斯在内的很多球员感到非常失望。

根据此前雅虎体育记者克里斯·海恩斯的消息,在今日关于是否应该继续赛季的球员会议中,湖人和快艇投票应该罢赛剩余赛季,并且是最先离开会议的两支球队。詹姆斯给那些参与会议的人留下的印象是他倾向于结束本赛季,而快艇球员莱昂纳德也表示支持退赛。

随后,多个媒体的报道口径似乎也基本统一,认为彻底取消本赛季的剩余季后赛比赛就是詹姆斯的想法。《洛杉矶时报》记者布拉德·特纳更是发布消息表示,詹姆斯和莱昂纳德对于不参加接下来的比赛态度坚定,想要看到改变。

早在7月份的时候,面对弗洛伊德事件的影响,欧文就曾经号召80位球员参加会议,提出了拒绝参加复赛的想法,但是并没有得到大多数人的赞同。当时,詹姆斯并没有参加这次会议,根据美国媒体报道,詹姆斯认为,参加于奥兰多迪士尼乐园举办的NBA复赛,并不会削弱自己主张社会变革的能力。詹姆斯希望通过自己在场下的努力继续影响社会,也希望可以继续走上球场比赛竞争。正如他一直所做的那样,詹姆斯相信自己能够在努力打球的同时,推动社会的进步。要知道,在与开拓者G4一战结束之后,詹姆斯才刚刚谈论到布莱克的问题,当时的他可并没有明确的提出拒赛的想法。那么曾经希望复赛进行的詹姆斯,在今天的会议上态度怎么会发生一百八十度的大转弯呢?

就在今天晚些时候,《今日美国》记者Jeff Zillgitt辟谣,消息人士表示,詹姆斯在今日的球员会议中从没有说过自己不想参赛,但他确实希望倾听球队老板能够如何帮助球员产生他们想要的变革。在社交媒体上,开拓者球员利拉德也在“詹姆斯坚定拒赛”相关新闻下评论:“他们从哪里搞来的这些消息?”对此说法进行了辟谣。

综合各方的报道来看,其实这一次在深夜进行的临时会议是非常混乱的,教练曾被邀请加入随后又被请出会议室,与布莱克家人的视频通话也因为音频传输故障而终止,会议结束之后各方都没有得出任何的结论,也没有达成共识。联盟将会在当地时间周五上午进行球员和董事会会议,就未来发展进行讨论。另外有观点认为,詹姆斯之所以离开会议室,除了混乱的会议秩序以外,对雄鹿无预警突然罢赛的不满也是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原因。不论如何,从现在看来,“詹姆斯坚定拒绝复赛”的说法并不准确。

尽管报道并不准确,但是詹姆斯对于此事的态度还是非常鲜明的。“如果你看过那段视频,就会发现有好几个瞬间警察都可以拦下他。他们可以抓捕他,你明白吗?他们本可以用别的方法,为什么我们总是要看到开枪的那一幕呢?很简单,我们的社会烂透了。”詹姆斯曾在接受采访时说道。不过,詹姆斯同时也认为,参加复赛是球员们发声的最好途径和平台,作为曾经奥兰多复赛的支持者,詹姆斯无疑将会在周五的会议中扮演重要的角色,对于联盟本赛季和未来的前景起到决定性的作用。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董倡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