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羽联公布2020年新赛程 仅保留五站巡回赛事

逾晖08-27 18:3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北京时间8月27日,世界羽联发布了2020年世界羽联巡回赛新赛程。

2020汤姆斯杯和尤伯杯决赛将按原计划于2020年10月3日至11日举办。汤尤杯决赛结束之后,世界羽联世界巡回赛将继续在丹麦进行,在第42周和第43周分别在丹麦的奥德赛进行为期两周的欧洲赛事。这两个比赛分别是丹麦公开赛I和丹麦公开赛II ,均为超级750赛事。

接下来将有两周的过渡时间让所有参赛选手安全转移到亚洲(考虑到必要的隔离期),在第46和47周进行两场超级1000巡回赛,并在第48周进行汇丰世界羽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这三场亚洲赛事的地点还未确定。

鉴于目前COVID-19疫情,世界羽联表示,当下的主要任务是确保所有计划参赛人员的健康和安全。同时世界羽联也表示,有信心为世界羽联世界巡回赛的举办创造一个安全的环境。

世界羽联新的赛程安排,类似于乒乓球项目所提出的“赛事泡泡”计划,即减少不必要的旅行,将所有球员集中在同一地点进行多场比赛。同时世界羽联取消了2020赛季原赛程第四季度的印尼、法国、中国福州、马来西亚、香港、泰国、印度、新西兰、澳门等九站赛事,除了汤姆斯杯和尤伯杯决赛,只保留了两站超级750赛事和两站超级1000赛事,以及年终总决赛。这一措施也是为了减少参赛人员的规模,降低疫情防控的难度。

文/逾晖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