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岁穆马组合仍是中超最强大腿 国安防线惨遭戏耍

雪蒙08-27 20:3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俗话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在足球比赛里,老球员的作用也同样不可忽视。在中超联赛第7轮石家庄永昌2比2战平北京国安的比赛中,永昌前场穆里奇和马修斯组成的“穆马组合”,成了球队最闪耀的双子星。在闷热的天气下,这对加起来年逾70的组合,深刻诠释了什么叫作老当益壮。

上赛季,在中甲已经蛰伏好几个赛季的石家庄永昌能够冲超,少不了穆里奇和马修斯的贡献。8年前穆里奇效力广州恒大期间有着猎豹的称号,然而时隔多年后,去年以自由身加盟永昌队,不少球迷都好奇他是否廉颇老矣。然而,上赛季他却用21个进球证明自己依旧宝刀未老。而马修斯这位老将,几年来随着永昌伏伏起起,尽管已经37岁,但仍然是球队的核心人物,上赛季他打进13球,也是球队锋线的一把尖刀。

34岁的穆里奇加上37岁的马修斯,这放在任何一支球队都是一对“老化”的锋线组合,但却成了永昌的大腿人物。在之前的6轮比赛里,永昌取得了1胜4平1负的成绩,穆里奇场场首发,打进2球1助攻,而马修斯也是每场都有出场,进1球,助攻2次,两人的搭配效率奇高。

本场面对国安也是如此,在国安先进一球的情况下,穆里奇在第33分钟帮助永昌队扳平比分。他在禁区内接队友传球,先是背身靠住张稀哲,随后突然转身晃开射门角度,突施冷箭将球打进。尽管年纪渐长以后失去了曾经的速度和爆发力,但这球所体现的射术和意识,仍然证明穆里奇仍是中超一流的外援。

随后不久,穆里奇和马修斯的组合再一次用他们的经验帮助了球队。第40分钟,穆里奇在中场出其不意快发任意球,另一侧的马修斯心领神会高速插上,而国安防线此时显然应对不急,郭全博在出击时忙中出错将马修斯放倒,被裁判出示红牌罚下,让国安不得不少一人作战。

而永昌下半场一度反超的进球,也来源于穆马连线。马修斯开出右路角球被国安门将侯森打出,穆里奇禁区外二点拿球后再分至右路,马修斯左脚传中帮助苏祖头球破门。

即使在比赛的最后一刻,穆里奇和马修斯这对老将不知疲倦地奔跑,仍然在威胁着国安的球门,甚至穆里奇最后还获得了单刀机会。尽管本场比赛永昌没能抓住多一人的机会拿下胜利,但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穆里奇和马修斯这“二老”的表现,将为球队带来更多帮助。

文/雪蒙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