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级热门?没有的事!高神未发威华夏3连胜稳居前四

长乐08-27 23: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河北华夏幸福2比1赢下青岛黄海青港后,拿到3连胜,球队继续稳坐苏州赛区第四的位置,且甩下身后的石家庄永昌4分。从赛季初的4轮不胜到如今的火箭蹿升,如今华夏幸福正渐入佳境,尤其是在本场高拉特被对手死死盯防之际,他们依然能拿到3分,也看出球队的成熟度和其他球员的上佳不俗。

尽管作为升班马,青岛黄海阵容实力并不强悍,但自吴金贵上任后他们还没输过球,此前曾逼平上港和国安,算是一个难缠的对手。即使如此,河北华夏幸福依然能在对手扳平后再进一球,体现了球队的不俗状态。 

从数据统计来看,双方射门都是11次,华夏幸福没有明显优势,而尽管拥有控球(60.5%)和进攻主导率(60.5%)优势,但在前场任意球和角球上,华夏幸福甚至要少于对手,足见两队的不分伯仲和比赛的激烈。

对华夏来讲,更为艰难的是,他们的进攻核心高拉特和高中锋马尔康被重点严防死守,2人不但没有进球,获得的攻门机会都非常至少,全场各自仅有1脚打门,习惯组织串联的高拉特屡次陷入包围圈。这样的情况下,依然能拿下青岛黄海,华夏幸福其他球员出力不少,尤其是中场的王秋明、尹鸿博以及梅米舍维奇等人,能利用大范围的跑动来拉开对手的空档寻找机会。面对黄海顽强的防守,华夏的定位球战术收到奇效,除了第一个进球外,多次战术任意球和角球都获得了好机会。

华夏幸福目前没有伤病问题,随着保利尼奥可以登场,谢峰手中的牌更多。唯一隐忧是张呈栋染红后,下轮将缺席与永昌之战。利好则是球队3连胜后,球员自信心爆棚,即使高拉特等外援被限制,他们也打得不慌不乱,能在传控中耐心寻找机会,两个边路的反击上则非常犀利。

华夏幸福上赛季就是艰难保级,本赛季开赛之初他们2平2负,4场狂丢11球,位列倒数,又被外界看做降级热门。但随着球队的调整和磨合,从第5轮战胜泰达开始,他们拿到3连胜,打进7球只丢1球,排名也冲至第四,目前他们比身后的石家庄永昌多出了4分,形势非常有利。

因为苏州赛区整体相比大连赛区实力较弱,除了前两位的上港和国安外,其余5支球队差距不大。除去仅拿到1分垫底的泰达外,华夏幸福争取前四的主要竞争对手,满打满算不过武汉、重庆、石家庄及青岛4支球队,只要下半程能保持好状态,他们大概率会杀入争冠组,届时磨合好阵容,更进一步也不是没有可能。

文/长乐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