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程关键词:裁判双标争议不断 韦世豪扛土炮大旗

高雯08-28 13: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在新冠疫情的大背景下,今年中超赛制非常特殊,密集的赛程导致了球员伤病如潮,而裁判员们也在高温之下争议不断,第一阶段前半程就有多家俱乐部向中国足协提出了申诉。

裁判双标争议多

仅在中超第7轮,也即前半程最后一轮,就有多场比赛出现了争议判罚。华夏幸福2比1击败黄海一役中,黄海外援亚历山德里尼被铲倒后报复性蹬踏潘喜明,被张雷红牌直接罚下,但使出“剪刀脚”并故意踩人的潘喜明却连张黄牌都没有。

国安2比2幸运战平永昌,同样是禁区内的推人犯规,曹轩推倒巴坎布被判点球,金玟哉推倒奥斯卡的动作却被主裁判金京元无视,赛后永昌外援穆里奇直言这样的双标行为无法理解。

泰达1比2不敌卓尔,卓尔球员碰出底线的球却被主裁判石祯禄判给了角球,卓尔也利用这次误判完成进球,泰达方面赛后向中国足协提起申诉。这已经是石祯禄今年第二次做出对泰达的不利判罚,此前京津德比中,国安守门员禁区内拉拽阿奇姆蓬,石祯禄观看VAR视频长达五分钟后却判定是角球。据悉,石祯禄将遭到足协内部停哨处罚。

第五轮,山东鲁能对阵深圳佳兆业一役多次出现争议判罚,VAR多次介入最终无果。赛后,深圳队向足协提起申诉。第四轮,上海申花和大连人比赛最后阶段,钱杰给禁区内和龙东接触,后者摔倒获得点球,钱杰给的“体毛级”犯规令申花方面对主裁判傅明极为不满。而在第五轮申花和苏宁比赛中,彭欣力与于汉超在禁区内被放倒却没有获得点球,申花方面连夜整理材料,就裁判判罚尺度不统一的问题向足协上诉。

第三轮大连人1比2不敌江苏苏宁,龙东上半场遭遇了和苏宁前锋桑蒂尼相似的侵犯,但主裁判关星的判罚却不一样,赛后大连人提起上诉。在今年洋哨缺席的情况下,土哨背负了更大的压力,足协也需要在若干争议判罚上尽快统一尺度。

韦世豪扛起土炮大旗

7轮之后以6球并列领跑射手榜,今年韦世豪的状态可谓炙手可热,而且他只踢了5场比赛,场均只有2.4次射门,却有2次射正,效率之高令人咂舌。韦世豪也是射手榜前13球员中,唯一一位土炮,在武磊留洋后,他扛起了本土射手的大旗。

球员伤病狂潮

赛事密集、天气炎热、场地情况不佳,这些因素综合在一起,导致中超几乎每个球队都受到伤病困扰。仅重伤导致赛季提前报销的,就有上海申花的韩国高中锋金信煜,北京国安中场大将朴成,以及天津泰达新援雷腾龙等,武汉卓尔的拉斐尔也离队回到巴西治疗。此外,恒大的韦世豪、廖力生,上港的浩克,富力外援登贝莱等超过30人都曾经或者还在被伤病侵袭。

外援外教逃离

青岛黄海今年命运多舛,这支升班马已经经历了两次外教离队,先是带队冲超的功勋教练利略出于家庭考虑离开,随后是前西班牙人教练马钦上任仅一周、甚至还没有来到中国就宣布解约。

天津泰达外援瓦格纳也一直没有回到天津,这名前德国国脚最终选择了退役。广州富力头号射手扎哈维毅然返回以色列为国家队出征,他将和俱乐部提前解约。上海申花的沙拉维也入选了意大利国家队名单,本赛季小法老状态低迷,不断和意甲球队传出绯闻似乎影响了他在球场上的表现,甚至他还因为挑战主教练崔康熙的权威遭到下放处罚。

北京国安的韩国后卫金玟哉也心不在焉,自从他吐槽队友实力不足后,不断和热刺等欧陆豪门眉来眼去,现在有出工不出力之嫌。上海上港队长浩克和俱乐部合同年底到期,由于中超限薪令,浩克已经开始为了高薪寻找下家。大连人今年未尝胜绩,但强力外援卡拉斯科却选择继续留在马竞效力,而不是回归大连救主。

文/高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