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三位高官炮轰拒赛 特朗普:NBA已变成政治组织

白亼08-28 10:4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自首次参与美国大选以来,特朗普就占到了NBA主流声音的对立面。虽然说多年来联盟中不乏其支持者为其捐款,但是在几年中真正掌控联盟聚光灯和麦克风的库里、詹姆斯、科尔和波波维奇等人,他们关于政治的看法和立场都和特朗普向左。在他入主白宫之后,勇士与骑士都没有按照传统做客白宫接受总统接见。而疫情和种族主义事件袭来,双方的矛盾还在扩大。

NBA复赛之后,大部分球员在赛前奏国歌的环节选择下跪,以此表达对种族主义和暴力执法的抗议。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对此重申立场,他认为在奏国歌时下跪是“可耻的”行为。他表示,除了亚伯拉罕·林肯之外,没有人比自己对黑人社区更好。在奏国歌时,球员们必须要保持站立,下跪是一种不尊重国家的行为。而詹姆斯对此言论则嗤之以鼻,直言特朗普看不看根本无所谓。

当地时间8月23日,一位29岁的美国黑人遭遇警察无理由枪击,再度引发黑人社区震怒。就在昨天,雄鹿队率先举行了罢赛运动,联盟球队和球员也立刻在园区内召开会议对这件事情进行讨论。北京时间今天,考虑到复赛工作的不易,球员们仍旧决定继续季后赛的比赛,但是敦促联盟和球队能组织更多有效的运动,包括设立黑人社区扶持基金会来支持社会上的平权运动。

实际上,根据双方签订的劳资协议,球员工会和球员不能参与到罢赛、停赛和阻碍联盟与球队正常运行的活动中来。除了扣除正常的工资外,还要进行巨额的罚款。但是因为支持平权运动是绝对的政治正确,联盟和资方并没有追究此事,并且决定“推迟”比赛。虽然詹姆斯一再强调是“球员罢赛”而非“联盟推迟”来表明立场,但是联盟的说法却能够保证劳资协议不被撕毁以及联赛的正常运转,雄鹿队拒赛所面临的250万罚金也不再追缴。

对于NBA的劳资双方来说,这次的拒赛以快速复赛而告终,整个过程像是双方的一场默契球,虽有波折但是结局圆满。不过,在特朗普看来,NBA联盟的做法不可容忍,他认为,NBA如今已经变成了一个政治组织而非体育联盟。“他们已经变成了一个政治组织,”特朗普说道:“我认为对于体育行业和这个国家来说,这不是一件好事。我知道他们的收视率非常糟糕。说实话,人们对于NBA有点厌倦了。”

NBA的停摆也引发了连锁反应,包括MLB和MLS都暂停了比赛。除了特朗普之外,他的幕僚同样对球员们的做法表达了不满。美国副总统的幕僚长马克·肖特表示,NBA球员们的抗议“荒谬且愚蠢”,如果球员们拒赛,根本没人会在意。另外,肖特还调侃在涉及中国市场问题时,球员们的缄默。

美国白宫高级顾问、特朗普的女婿杰瑞德·库什纳在采访中说道:“NBA球员们非常幸运地拥有一天不工作也不会面对财务危机的奢侈。我知道NBA在这方面非常积极,也提出了很多口号,但是我觉得空谈没用,要把这些口号和信号转化为实际行动,这样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库什纳表示,如果詹姆斯和白宫取得联系,白宫方面会很乐意与他交流。最后库什纳还谈到,自己会在今天尝试与詹姆斯对话。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