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人重组二帝谁走谁留?多位联盟经理人各有看法

白亼08-28 15:5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被凯尔特人横扫出局之后,费城76人已经走出了改变的第一步,裁掉了效力球队七年的主教练布朗。去年夏天,球队签下霍华德与理查德森组成了令人望而生畏的五大阵容。虽然说联盟处于小球时代,但是因为除西蒙斯之外,这几个大个子都有一定的三分射程,76人的阵容还是被人看好的。

但是在今年的常规赛和季后赛里,球队则是越打越糟糕。年薪超过3000万美元的哈里斯在与绿军的系列赛中,投出了13%的三分球命中率,而签下一亿大合同的霍福德在四场比赛中三分4次出手全部打铁,场均得分不到8分。手握这两个垃圾合同,76人若想要有所改变,做有效的方式就是拿出恩比德或者西蒙斯进行交易了。

日前,美国媒体HoopsHype也就此事采访了联盟内的5位高管、3位教练、3位球探和2位经理人,他们从业内的角度谈了谈对76人未来的看法。总体来说,其中5人认为76人应该同时留下两位球员,5人认为应该交易恩比德,另外3人觉得交易西蒙斯是更好的选择。

交易恩比德

与凯尔特人的系列赛里,恩比德的表现还算不错,他场均能够贡献30分12.3个篮板1.5次抢断和1.3次封盖。在这个小球盛行的联盟里,恩比德证明了中锋依然有存在的价值,打出了颇具统治力的表现。

五位认为恩比德应该走人的业内人士表示,大帝的伤病隐患令人担忧,76人应该将这部分薪金用来对其他位置进行补强,同时寻找一个可以护框可以提供挡拆的蓝领中锋。

“如果是我,我想要交易恩比德,”一位来自西部球队的总经理说道:“相比于西蒙斯他年龄更大还有伤病隐患,围绕西蒙斯更好适配阵容。很多球队希望得到恩比德,76人可以尝试得到一位年轻且拥有在未来冲击全明星舞台的球员。”

一位西部球队的教练也支持这样的观点。“他们应该交易恩比德,然后将西蒙斯打造为一位像字母哥或者是西亚卡姆这样的球员。针对投射进行补强,找一位低薪的中锋,让霍福德和哈里斯打四五号位,反正你又无法交易霍福德和哈里斯(合同太烂)。他们这套阵容从赛季之初就注定失败。”

布朗离职之后,76人的首要任务就是寻找一位新任主帅,一位来自东部球队的主教练从主帅的角度谈了谈自己的看法。“如果我是76人新任主帅,我会想带着恩比德和西蒙斯再打打看,如果我硬是要选择一个交易,我会选恩比德。我认为西蒙斯更灵动,可以在他身边安排投手,就想雄鹿一样。在进攻端,西蒙斯更有创造性。我希望可以把恩比德送到热火,他们渴求超级巨星,同时拥有希罗、纳恩和罗宾逊这样出色的投手,理想情况下甚至可以得到阿德巴约。另外,我也很欣赏西蒙斯的防守能力,他让我想到了年轻时候的基德。”

交易西蒙斯

16分8板8助攻,这样的数据基本上可以说是西蒙斯的基本操作了。有人拿他和奥多姆进行对比,将魔术师作为他的天花板。

“西蒙斯已经在联盟中效力有些年头了,你应该看看他在投篮上的变化,”另一位西部球队的总经理说道:“他并没有投入足够多的努力,如果你交易西蒙斯,你应该寻求一位能力全面的后卫。我认为西蒙斯无法带领球队赢球,因为他不具备三分甚至稳定罚球的能力。到了季后赛里,他的进攻空间将进一步缩小,还有人拿他和魔术师对比,这简直是对先辈的亵渎和侮辱。”

虽然说作为老一辈的控球后卫,三双常客基德和魔术师也没有一手稳定的远投,但是和他们相比,西蒙斯在远距离出手的意愿更加薄弱。三年职业生涯,他仅仅在外线出手24次。在3米到4.9米的距离上,西蒙斯的出手占比仅为10.5%,而在4.9米到三分线之间的出手为2%。

“恩比德是难遇的天才,”一位长期在某东部球队任职的高管说道:“如果保持健康,你很难愿意去交易他。关于西蒙斯,他究竟能否改善投篮要被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

另一位西部球队的高管这样评价西蒙斯:“西蒙斯的背部和膝盖都有问题,考虑到他的缺点,你很难围绕他打造一支球队。如果你拥有一位颇具统治力的内线,那你将会有不错的实力,包括猛龙、雄鹿和湖人都是这样。我认为西蒙斯是一位被高估的球员。”去年对阵猛龙的系列赛,西蒙斯场均出战36.3分钟,却只有11.6分和4.9个助攻入账,罚球命中率为57.5%。

暂时不交易两位核心

“76人拥有两位排名联盟前15甚至联盟前10 的天赋新人,”曾在76人担任助教的老鹰队主帅罗伊德•皮尔斯说道:“把他们其中一人送走,你可能很难找不到与他们天赋和潜力相匹配的球员。去年,他们距离赢下东决仅有一球之差,这支球队已经有了化学反应,他们要做的就是继续培养。相比起交易,我更担心的是球队如何磨合这两位球员。”

“我会同时留下这两位球员。”一位东部球队的高管说道:“交易他们,76人将很难获得与其价值匹配的回报,但是如果要我交易一个,我会选择西蒙斯,恩比德拥有统治攻防两端的能力。霍福德和哈里斯的合同才是大问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