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帅:对塔利斯卡表现不满意 但放弃他很不负责任

叶慧08-28 20:52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叶慧报道

失误!失误!再失误!这是虚假的塔利斯卡,不是真正的塔利斯卡。与去年中超同期打进球相比,今年的塔利斯卡太让人失望了,7场比赛6首发1替补踢了426分钟,只交出1进球1助攻的惨淡数据,和过去两个赛季每88分钟就能制造1个进球的效率相去甚远。

“我们可能有踢的不好的比赛,但并不是塔利斯卡一个人造成球队表现不佳,这不管是谁说这话都是不负责任的。”卡纳瓦罗对塔利斯卡今年的联赛表现也有很多的不满,但他依然选择护犊,因为球队表现不够好,并不是塔利斯卡一个人的问题。“塔利斯卡去年受伤之后,断断续续地踢的比赛不算多,受伤到现在正常训练的时间太少,间隔时间太长。我认为到现在这个阶段,导致他表现不太理想的最重要的原因是当时球队在迪拜集训完之后没有和球队一起回中国。”后悔药是不存在的,所以大卡只好选择接受,只能给予塔利斯卡足够的耐心和时间,让他尽快状态,“这事现在也没办法后悔,没想到疫情变化如此之快,会变成这样子。我非常清楚塔利斯卡现在的表现和他的水平是天壤之别,但我不能因为他这几场比赛的表现就对他的水平进行重新评估,大家都很清楚塔利斯卡在去年球队争冠时刻的表现和贡献,大家应该都没忘记。”

中超的第一阶段还剩下7场比赛,很难要求塔利斯卡的状态有翻天覆地的变化,卡纳瓦罗的目光瞄准的是中超第二阶段,第一阶段只要稳坐前四,第二阶段才是中超卫冕的重头戏。“塔利斯卡并不是必须要上场的球员,如果费南多有百分百的状态,洛国富没有伤病,韦世豪没有突然的意外,肯定会有不同的变化,这是肯定的。没办法,我们不可能在现在这种三四天一场比赛的密集赛程下,把他单独拉出来进行更大强度的训练,让他的身体更快接近最佳状态,这是不允许的。”大卡继续说道,“我作为主教练也对他的表现非常不满意,我肯定不希望我手下的重要球员在场上不断出现丢球、传接球失误甚至在比赛中投入程度不高,我肯定不喜欢。在主教练这个特殊的岗位,我不可能因为一个球员几场表现不佳就把他放到一边,等他状态好再说,我作为恒大这家俱乐部的主教练需要考虑得更远,塔利斯卡在中国已经第三年了,谁知道以后会出现什么情况呢,他自己可能有不同的选择都很难说,我不可能因为几场比赛就把这个队员彻底抛弃,因为这是完全不负责任的。我不是针对他一个人这样说,对待每一个球员,作为主教练都应该保持这样的心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叶慧

《体坛周报》驻广州首席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