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爷进球献给刚出生的女儿 永昌战绩喜人仍存隐忧

霈霖08-28 21:0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霈霖报道

8月27日中午,在苏州征战中超的穆里奇收到了喜讯,与国安的比赛前,他的女儿在石家庄诞生。迎来了生命中的天使,当在比赛中,穆里奇却和队友们又一次看着到手的胜利从指尖溜走。

在半场11打10并且领先的好局下,石家庄永昌又一次没能把握好机会,被国安点球扳平最后拿到一场平局。同样的错误,永昌这个赛季7场比赛已经犯了不只一次。首战河北德比率先进球最后打平,次战与青岛黄海的升班马对垒,永昌又是先进球后丢分。面对强大的上港反击偷袭得手,却在下半场没能守住胜果。诚然,与上港以及本轮的国安,能够取得1分对升班马而言应该“知足”,但如果看看比赛进程的话,就也能理解为何古特比总是在赛后仰天长啸。

国安在这场比赛里由阿兰早早打开局面,但是却忽略了永昌反击的威胁,即便在由守转攻只有穆里奇和马修斯两员老将参与,依旧能把对手后防线搅得风声鹤唳。古特比在这场比赛中把之前几轮多次挥霍单刀和必进球的奥斯卡摁到了替补席上,马修斯反而因此得到了中路更宽阔的冲刺空间,而上半场结束前郭全博被罚下,就是来自穆里奇一脚看似随意的斜长传为马修斯创造的单刀,国安门将弃门而出禁区外放铲,直接认领了一张红卡。

穆里奇在第34分钟斜射破门扳平比分,将自己的进球数增加到了3粒。进球后的他特意跑到场边做出了摇篮的庆祝动作,这是为了庆祝赛前在石家庄出生的女儿。临出发之前,穆里奇就已经给女儿起好了名字“路易莎”,这是来自他自己的名字“路易斯”的女性化变音,“她将是我的天使,不能第一时间陪伴家人让我心里很难过,中超第一阶段结束后,我肯定要立刻赶回家里看望妻子和孩子。”

下半场苏祖为头球为永昌将比分超出,但是落地后却拉伤大腿肌肉,又坚持了几分钟被陈子桐替换下场,而这正好成为了决定比赛结果的关键时刻。苏祖的离场使永昌立刻丧失了在本队禁区附近的制空能力。陈子桐出场第一次触球,就是解围高空球时因身高劣势只把球甩到了侧后,造成了巴坎布突破获点。

看似偶然的转折点,更深的原因是永昌对几名外援核心的过度依赖,老将的体能都已经到了临界点,一次小的碰撞或落地都可能造成损伤,苏祖受伤的离场就是拉响了警报。其实早在前面的几场比赛里,这种担忧就已经浮现。与上港的比赛苦战90分钟,马修斯从第60分钟就开始抽筋,硬是咬牙连攻带守扛到了终场,穆里奇中场休息后就“电力不足”,下半场很多时间都只能在场上匀速跑动。上一轮与重庆当代比赛,古特比下半场派上马修斯想用一波速攻迅速抢占领先优势,但是老马冲刺了15分钟球队没能进球,后面比赛就成了强弩之末。

与国安的比赛胜场又变平局,让永昌错过了追赶前四机会。从数据来看,中超第一阶段打完半程,永昌7分11个进球的表现,应该令俱乐部上下满意。不过主力阵容几乎没有得到过轮换是进入下半程后,永昌全队最大的隐忧,尤其是苏祖、穆里奇和马修斯都是场场不落,只有马修斯在一些场次是替补登场,主力球员受伤的风险系数每场都在增加。偏偏古特比在比赛中又是个寸土不让的人,任何一场比赛都不打算战略放弃,这让人不禁为这支升班马球队担忧——仅靠这一套阵容,永昌这样让人颇有些惊喜的表现,还能打多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