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男排近十年首次无缘排超四强 多方面暴露问题

山支08-29 08:0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山支

北京时间8月28日晚,2019-2020赛季中国男子排球超级联赛结束了复赛后第二阶段的最后一轮比赛。随着早已提前晋级的浙江男排兵败山东,上届联赛亚军北京队的四强梦就此破裂。至此,北京男排就将进入到5-8名的排位赛中,而这也是这支中国男排联赛顶级豪门自2010-2011赛季以来首次无缘四强。

早在第二阶段遭到山东零封后,北京男排就几乎失去了晋级四强的主动权,将自己的命运拱手交到了别的球队手中。因此,此番意外出局,球队也只能够从自身找原因。虽然在联赛复赛后宣布所有球队都将以全华班的阵容作战时外界对于北京男排产生了一些担忧,但球队在整个比赛过程中的表现却更为球迷们失望。

近年来,北京男排每一年联赛都有外援引入,而外援们的精彩发挥也是奠定着这支球队年年与上海决赛相会的最大基础。到了本届联赛,失去了外援的北京男排在阵容配置上的问题逐一暴露。尤其是在遇到对手冲击时,本就比较危急的缺陷更是被越渐放大。从队伍自复赛后的表现来看,8个月的封闭式集训似乎也没有能够让他们的技术得到提升。

出现这样的结果,也有不少球迷质疑浙江和山东在明确当前形势的情况下打“默契球”。但是,联赛首秀爆冷输给浙江,后又遭到山东青年军血洗,造成如今四强不如的局面,北京男排更需要先反思自己在比赛中出现的问题。而从他们把晋级主动权拱手让出的那一刻,队伍或许就该意识到此刻的局面。不过,就北京男排前几场球的发挥而言,他们的表现似乎的确也达不到联赛四强的水平。无论是硬实力还是队员们的临场发挥,都很难再从他们身上看到争冠的影子。

首先,在没有了外援的情况下,北京男排一次攻的成功率大有下降,即便是江川状态在线且刘力宾能够偶尔给到支撑的情况下,一板攻的成功率也远不如从前。不仅如此,队伍的状态在本届联赛中很容易出现波动,而一旦出现这种情况,球队很难再有关键人站出来起到扭转局势的作用。其次,副攻线经常性隐形的状态也是队伍不入四强的很大一部分原因之一,而这一方面也源自于队伍整体一传的不稳定。除此以外,北京男排在复赛后最明显的一点变化还在于整支队伍的小球串联,完全没有了细腻的技术。

在爆冷出局后,不少球迷也对北京男排的队伍风气感到不满。的确,在复赛后,北京男排的大多数队员肉眼可见的缺少身材管理,这也或许是影响他们最终成绩的原因之一。但事到如今,无缘四强已成定局,并且以目前队伍的状态来看,想要拿到第五名都并非是容易之事。接下来,北京男排要做的就是充分吸取这次教训,做好查漏补缺,争取能够在江川的带领下迅速调整好状态,迎接后续的5-8名排位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